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我們真的要民主選舉嗎?

2012/03/23 09:32:39 網誌分類: 政治
23 Mar

我一直以來都相信, 我們的民選出來的議員不是真正的民意代表, 因為差不多每一次的投票率都不過百分之五十. 也是有一半的人其實是不支持這個選舉的, 所以選出來的人根本就不是民意代表.

不是嗎? 每次有人問黃毓民他會投票選特首, 他一定說他有資格, 但絕不會投票. 因為他不支持這個選舉. 他的答案正好表明, 假如你不支持這個選舉, 你是不會去投票的. 那麼, 我們的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 投票人數不會過半, 也都是因為他們不支持這個選舉.

當然有人說, 我當日真的是有事, 如有事不能抽身(那是真的嗎?),不在香港, 或病在床上; 但這些都只是少數人, 我估計不會到百分之三. 那麼其他人呢?

有朋友說, 我不去投票是因為沒有候選人令我滿意. 每次我一聽到這個似是而非的答案立即發火. 我會對這種人說: 那麼你更加要去, 去投白票嗎? 你連這個基本動作都不懂, 你連有資格去選人都沒有. 你去投票是要表示你支持這個選舉, 你的白票是要對你的候選人說不. 讓全世界都知道你對他們不滿. 你們這些口口聲聲說支持民主的人, 根本沒有資格去擁有民主.

也因為這樣, 有資格得到民主的, 其實不足夠一半. 以民主的原則, 少數服從多數, 那就不要民主選舉.

而最令我髮指的, 是政府和現在的所謂民主人仕. 政府不加強教育和宣傳, 提醒沒有心儀候選人的選民去投白票, 擔心假如白票的數目比獲選人得票數字還要高時, 會有憲制危機(難道要去重選嗎?), 這個我可以理解.

但對那些日日口口聲聲說支持民主, 但一直以來只是叫人去投票給他們, 而從來都沒有叫去人去投白票的人, 他們的行為十分可恥. 他們真的是在為民主嗎? (他們只是說支持民主的人要投他們一票, 是渾水摸魚的行為) 他們都是一班打著民主, 為求自身利益(不論是為名或為利或為權), 而在人前演戲的人. 你們還要上他們的當? 假如他們不服氣, 可以走出來提提大家, 大家其實是可以去投白票的.

所以, 我從來都是投白票的人. 因為我不支持民主選舉.

祝好.

p.s. 今次他們話要投白票是因為他們明知自己無得贏所以才叫投白票, 自己無得玩就推翻佢, 輸打贏要. 是民主的榜樣嗎? 以前又唔見你地叫人投白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