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一笑

2012/03/24 10:27:43 網誌分類: 學習
24 Mar

{#10.jpg}

兒子剛轉學到現在的這個學校的時候,是四年前,兒子說他喜歡這個學校。可是新面孔的到來,讓那些慣於欺負人的孩子有了目標。兒子放學回來總說有人欺負他,我說報告老師。為此我還狂發了一通感慨,我說什麽人之初,性本善,根本就是性本惡,這些十歲的孩子,還沒走上社會,按性善之說,就應該是幫助新同學。  

    過了些天,他說那些人還是欺負他,老師也管不了。我小時候被欺負,有哥哥姐姐出頭,兒子沒有哥哥姐姐,我這個當媽的總不能到學校去找校長吧?這事我覺得很煩悶,跟同事說起過,有人就說,給孩子轉學吧,我說轉學有什麽用,哪裏都有欺負人的人,我必須要讓兒子強大起來,否則到哪兒都沒用。   

    我詳細問了他欺負他的那些同學的情況,知道他們是一夥兒,也總是欺負其他同學,就像個小黑幫。我問那些孩子學習怎麽樣,兒子說看樣子學習不好。我又問了他們的身高體格如何,他說只有一個比他高比他壯。我說,兒子呀,你真是個熊包。你去拿張紙,寫上“我不是熊包”,貼在你的床頭。我又對兒子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這是你的原則,如果他們欺負你,既然老師不管,你就要自己還擊,要還擊就一定要贏。還有,你要知道他們為什麽欺負別人,因為他們內心很虛弱,不自信,他們要從欺負別人這件事上找回自信。你跟他們不一樣,因為你學習好,學習的成績讓你有自信。你不要怕他們,因為你心裏怕他們,表面上就能流露出來,就變得鬼鬼祟祟的,不偷都像個賊,人家不欺負你欺負誰?(給兒子樹立信心和決心,同時讓他藐視敵人,告訴他敵人沒他想象的那麽強大。  )

    我又告訴他,兒子啊,你首先不能怕疼,打架一定會疼的,只要你不怕疼,你就已經勝利了一半了。他們是不是總是這個動你一下,那個動你一下,讓你窮於應付?他說是,你怎麽知道?我說,媽媽小時候也被欺負啊,當然知道。我說,遇到這種情況,你就選定其中一個人,就打這一個,不管別人如何想分散你的精力,你一定不要去理那些人,抓住這一個,把他打服了,其他的人就會害怕你,這就是集中力量擊破敵人,同時震懾其他的同夥。(幫兒子制定了戰略戰術。  )

    我的這些話對兒子起了作用,我看見他有時自己往自己身上打幾下,鍛煉忍疼能力。其實人從思想上強大起來,外表也一定有所變化,我看到兒子臉上膽怯的神色少了許多。終於有一天,兒子跟同學打架,被叫到校長辦公室,這回輪到校長請我到學校去了。我見到校長先是把我的兒子表揚了一番,說他如何愛學習,如何幫助別人愛護幼小,他還堅持寫日記,說到老師不管,兒子只好自衛。後來打架的事不了了之,兒子說,那次事情之後,學校老師加強了管理,欺負人的事情少了,看來校長重視這件事了。(強有力的自衛還擊,受點兒疼不算什麽。  )

    之後,那些孩子不怎麽欺負他了,我說不欺負你就好,你也不要與他們為敵,不是有人說,戰勝敵人的最好方法是和他成為朋友嗎?把你的那些零食,多帶一些,分給他們吃。到了兒子生日,或是過節的時候,我就買些好吃的讓他帶到班裏,分給同學們吃,撈個好人緣總是沒壞處的。(我們的目的不是樹敵,是和大家和平共處。 )

   現在沒人欺負他了,而且也逐漸樹立起了一點兒威信,學校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了!(經過他自己的努力,一切都和諧了。  )

轉貼

回應 (4)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2/03/25 22:01:05 回覆

soho你捧場我都偷笑,言重了,謝謝你的到訪!

soho*
soho* 2012/03/25 14:06:09 回覆

感謝花姐一直以來不辭勞苦轉貼好文章    {#icono_85}

淺雪
淺雪 2012/03/25 09:28:13 回覆

好..和諧就好喇.

wongi
wongi 2012/03/24 17:08:06 回覆

 

送上學習磨合期的星星呢!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