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電影《草食男之桃花期》觀後感

2012/03/24 16:20:14 網誌分類: 影視
24 Mar



監督 : 大根仁

主要演員 : 森山未來 長澤正美 麻生久美子 仲里依紗 真木洋子 Lily Franky

故事大鋼 : 男主角藤本(森山未來演)在近30歲之年,事業失意,沒有愛情,人生沒有目標。在找工作去見一份網絡新聞網站見工之時,老闆墨田(Lily Franky演)的一大批情人突然出現而釀成事件。

及後藤本在事件後,好像突然進入人生的桃花期,在網上社區中獲松尾所關注(長澤正美演),而一步步遇到其他的女角,愛情,煩惱之問題亦接踵而來。

觀後感想 : 此片的日文名為《モテキ》(mo-te-ki),而這名字亦解作桃花期,在講感想之前不如說說戲名之中的「草食男」及「桃花期」的大約意義先。

首先是「草食男」,這名詞應冒起自2006年的日本,及後在2008年更有日本教授為此字定義。就如名 字而言,此字可以來形容對愛情有點避忌的男子,他們未必不想要愛情,亦未必毫無女性緣。但他們就像帶點「草食」個性,通常在異性的交往中比較溫柔,靜靜地 在旁守候而非主動出擊,本身性格亦較內向保守。此名詞絕對不可和「電車男」混為一談。

而「桃花期」就如名字所言,就是人生突然在某階段極受異性歡迎。有傳言是人生可能至少都有3次「桃花期」,但信不信就由您了。

當然全片主體一定以男主角藤本(森山未來演)為主軸,雖然片中藤本(森山未來演)之眼神閃縮確是傳神, 而前段的自我吐嘈位亦出奇地多。但不知為何在影片的中段時,主角藤本的表現其實已非常地不草食,甚至令人感到「雜食」而對異性的免疫力亦頗低,再加上在片 中的一段男主角向其中一位女角提出分手的「絕情」演譯,草食感亦在片中大大削弱之餘,更令觀眾對男主角的所作所為感到有點氣憤。

而在男主角藤本(森山未來演)和女主角松尾(長澤正美演)之感情角力,節奏較預期中慢,幸好片中演藤本的老闆墨田(Lily Franky演)較破格之對白,令此片之氣氛變得活潑。

至於女主角松尾(長澤正美演)之表現相對中規中矩,在演一位在愛情上混亂不堪的時代女性亦見自然,至於松尾的朋友未留子(麻生久美子演)相對來說在演一位較年長而仍要等待愛情的女子,在情感上就較有得到發揮。

以故事之套路而言,其實尚算合理及沒有太多犯駁位,但如果大家以為此片像海報一樣充滿歡笑之笑片可能就 會略失預算。其實此片所講述的劇情絕非單純的純愛故事,而是道出現實社會,如婚外情,外遇,對伴侶不忠之一些愛情事。其實直至故事的結局,當一想起男主角 及女主角對愛情的態度,總是提不起感動二字。

全片以音樂為主線來連貫一段段的愛情及事件,除非您是J-POP迷,否則真的有點吃力。而且歌曲所佔的時段非少,其實有時都頗有悶場,不過都要盛讚男主角森山未來的舞藝極佳。

整體而言,以一眾日本有名的女星來包裝此片實屬有需要,但高低起伏相對比預期少,節奏又偏慢而笑位略少,而以音樂包裝的內容又未必這樣容易令觀眾投入,片中的主角之行徑亦難以令人產生同情,少不免可能令人有點失望。

看板娘---Mary CHAN---對《草食男之桃花期》之評分:
*(圖中所述之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春天又來了,今次到兩位看板娘馬場彩珠和司馬蓮華出現,大家互換頭飾,換一換好心情,可能是一個好嘗試呢。




今次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由香港同人組織風林火山之畫師---Mocha繪製而成。以發放。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