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寫於3.25巨變之前

2012/03/24 21:54:47 網誌分類: 學習
24 Mar
寫於3.25巨變之前
24/3/2012 21:28:42
網誌分類: 生活雜感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UETSWDTA5R133246&id=386692

blog讀者皆知道,本人從開始便不齒於政治的污穢,談政治可免則免。不過,眼看香港近日的政治環境,卻心感有需要發表一些看法與感受(思前想後多日,才決定落筆)。

認識本人的朋友都知我從不抗拒中國,在有毒食品、雙非衝突的問題上,我都傾向理性地從中國內地的角度看事物,認為只要給與時間,目前中國內地的大多數問題,都會隨社會發展而得到解決(中國會追上來)。可是,正正就是這個「時間」的問題,讓我驚覺原來「最唔等得嘅係阿爺 」!鄧伯伯保證香港五十年不變,現在看來明顯已變空言(香港被往後拉)。還是我們的理解不同?「不變 」不包括香港核心價值?

基於對社會利益分配不均的現況不滿,香港人心思變,希望利益重新分配。這現況最合中國執政者的意願,但改變的重點卻是在「意識形態 」這方面;有說,下屆行政長官有四大政治任務,包括23條立法、實施國民教育、處理政制發展及整頓港台,基本上就是影響香港的核心價值。

有人或認為,選錯人大不了五年,社會上自會有政治人物出來制衡政府。我的看法是——「不會 」,香港社會已在過去幾年「被成功分化 」,各階層、各派系已被化整為零,只要個別協調,不同人自會為自身利益而犧牲香港的整體社會利益。因此,「腳痛下台」只是可一不可再的一次意外,中國執政者不會讓這再一次出現在計算之外。

事 實上,愈來愈多市民高唱「是共產黨又如何?」在政治層面上,經過今次選舉的過程,愈多人不當一回事,我愈覺可怕!回看中國執政者對本屆選舉的計算,的確非 常狠辣,明顯志在必得。其一,搜集對手的黑材料長達十年,而且引爆時機一流,不難想像香港所有主要人物已被「起底」的可能性不低(這是最恐佈的)。其二, 長年「誤導」某參選人(陣營)輕敵,致最後一刻才發覺自己是「大茄」。最後,在本屆選舉中引入「白票」,自然製造第三選擇,令敵對陣營票源分化;這情況極 似台灣多年前宋楚瑜間接幫助「阿扁 」上台的一幕(除非,我們肯定計算到有601人投白票)。其他,什麼文宣、駭客等小技倆就更不在話下。

看到中國執政者的計算與部署經年的政治意圖,香港政客真的如同面對巨人的小孩。但這個小孩絕對沒有創造奇蹟的可能,因為大多數本地政客都是短視、沒有凝聚力的人物;加上他們只顧個人或政黨的單獨利益,儘管能看通全局,也無勇氣做顧全大局的事。在此刻,「聞鼙鼓而思良將」,忽然想念「華叔」起來……此刻,還有誰可以站起來團結香港人?

無論如何,香港的未來將在325後出現轉捩點,是好是壞?本人傾向悲觀。股照炒?錢照搵?短時間可能不會察覺其變化,但一、兩年後則幾可見真章。作為本地小投資者,我不停聽到股友投訴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不聽民意、一意孤行,其實,梁某將如出一轍,他們都不是抱著服務香港的心、從香港的利益考慮,不同的是,前者的決定僅影響股民的生活,後者的決定卻影響所有港人的生活。

1997年回歸後的第一個工作日,我坐在出中環的渡輪上,看著維港兩岸的熟悉景像,心中卻湧起一陣陣陌生的涼意;同樣的感覺在近日聽到梁某篤定當選的報導後一再湧上心頭,可見我本能上對香港未來的不確定性十分憂慮。香港人,請為艱辛的未來祈禱!

PS.『……玄學家李丞責預測,從201211日至630日為止,世界雖然有各種煩擾,但整體還是歡樂的局面;可是7月開始的下半年,世界可能會像守護神消失般,進入混亂不斷的時期。

論 龍年的香港運勢,李丞責預測,香港表面上看似平穩,但暗處卻是危機四伏;表面甚為吉利,但實際情況會是麻煩事已經不知不覺地湧現。他說,「本是在平穩的生 活中,有可能突然發生天翻地覆的事,問題可能是來自一種神秘的污染物(楓:香港的核心價值被污染?),情況甚至可能會如沙士時期般恐怖。」

李 丞責指出,香港的運勢會在農曆新年之後,開始出現轉變,香港人要有心理準備。「一場天人災劫出現(楓:香港的核心價值被打擊?),香港的經濟、特別是貨 幣、金融、股市等方面,會有極大機會,受到巨大的衝擊。」這個衝擊會讓香港元氣大傷,再加上外圍客觀環境因素太多不利,這種經濟上的變動,與香港人這十年 來認識的金融風暴、金融海嘯等,或有相似之處。……

我這篇文章特別寫於325巨變之前,以作本人在龐大歷史中的小小記錄。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