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輕放

2012/03/26 01:09:0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6 Mar
讀經: 詩篇90篇1-12節

 

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篇12節

 

全年讀經:

士師記1-4章

 

我們生活在一個警告標語氾濫的社會裡,從藥品上的責任規避,到濃湯罐頭上的有效期限,以及鏈鋸的危險標誌,警告標語時時提醒我們迫在眉睫的危險。最近我收到一件包裹,裡面裝著貴重的禮物,寄件者在包裹上貼著大紅標籤,寫著:易碎品,小心輕放。我不禁聯想到脆弱的生命也容易破碎,我們是否也應當在身上貼一個這樣的大紅標籤呢?

認為生命就是一帆風順、諸事順遂,並不是一件好事。其實,生命遠比我們所想像的脆弱。有時,只要醫生的一通電話,告訴我們得了不治之症;或是一名魯莽的司機在我們面前轉了個急彎;就足夠提醒我們生命無常。任何事都沒有保證!我們沒有一個人能保證自己還有下一口氣息!因此詩人寫下這個重要的忠告,也是任何狀況下都適用的警告標語:「求禰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篇12節)

讓我們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把每分鐘都當成在地球上生活的最後一刻,這樣我們就能付出更多愛、更樂意饒恕、更慷慨施予,更願意說善言好語。

這就是如何將生命「小心輕放」的態度。JS
 

 

奔跑基督的生命路,

應天天以此為目標:

認罪信靠求主賜力,

自律守紀定要做到。Sper

 

昨日已逝,明日未定,今日已到,明智把握。

轉載來源  靈命日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