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這個數字的玄機

2012/03/26 10:24:33 網誌分類: 時事
26 Mar

特首選舉塵埃落地,梁振英以689票當選。

 

689這個數字,背後究竟有沒有甚麼玄機?

 

首先當中「4」字去了那裡?六四肯定短時間不能平反。689加起來總數就是23,看來23條立法必定在梁振英任內完成!

 

阿爺發功,西環護航,土共治港,看來香港的民主自由必定呈現大倒退!

 

正如夫子劉銳紹的分析,今次選舉和已往的選戰,有三點不同:首先是特首得票不需再營造高票當選的局面,689票低門檻入圍也可以!

 

第二點是今次容許建制派有兩人參選,雖然其後發展成互揭黑材料的泥漿摔角,打擊日後特首的管治威信和公信力,但一定程度放寬了中國式的民主!

 

第三點是中央的鐘擺效應,本來中央屬意唐英年當特首,無奈唐二世太無能,婚外情和地下宮僭建事件,突顯他應變能力奇差;相反對手得高人背後指點,在起初要拜足夠票入閘下,絕地反擊,以「不知道」「不記得」「不關己事」策略和推手,連番成功擊退眾多負面醜聞:西九事件、高級公務員集體請辭、富豪撤資威脅、范太言論、上海仔黑金政治、地下黨員、甚至斬首行動,其民意仍較對手為高!所以鐘擺轉向梁振英,獲中央欽點祝福!

 

中央順應民意,像溫總強調有能者當之,雖溫總言論被有心人無限解讀,想挾中央旨意,製造輿論。但結果證明,阿爺最關心的是那一個特首對中央忠心,那一個容易控制,李氏力場不是他最害怕的,泛民才是它的敵人,所以不惜由中聯辦牽頭,組織愛國政黨和商人,防止投白票和流選,看見鄉事派、地產商、中華廠商會、中醫界、甚至泛民陣營,一個個轉軑投梁,地下黨和背後勢力如何控制選委的投票意向的能力,不容忽視!

 

梁振英當選特首,照例論功行賞,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是最大贏家,騎牆派也將獲益不少。泛民只淪為陪跑的丑角。九月立法會選舉,看來又有另一番的角力爭鬥!

 

香港是我土生生長的地方,但選戰過後,我對香港感到越來越陌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