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創造者!療愈系狗“萊夫”帶給病童愛與希望

2012/03/26 10:49:44 網誌分類: 寵物
26 Mar

奇蹟創造者!療愈系狗“萊夫”帶給病童愛與希望

 

{#11.jpg}

15個月大的柴克在萊夫陪伴下自己走路。


 

   跟巡房的醫生的一樣,巨型雪納瑞拉爾犬萊夫(Ralf)照常到醫院巡視。牠的出現,為病患帶來生命中新的體驗和領悟。

 

   有著毛茸茸的身體和軟軟的舌頭,萊夫自從加入墨爾本「澳洲皇家兒童醫院」的「 醫療團隊」後,已經獲得「奇蹟創造者」的美譽。

 

   這只無私的狗狗每週一都會來巡房,看顧幼小的病者。牠甚至會在病人進行痛苦的化療時,坐在一旁的陪伴他們。因為手術切除罹癌腎臟的克萊兒,在萊夫的伴隨下。 第一次走下病床散步。牠也讓15個月大的柴克繽放笑顏。柴克因為患有罕見的遺傳性疾病,身體無法分解蛋白質;而太多的蛋白質更可能導致他死亡。

 

   萊夫是少數可以每周到上述醫院「巡視」的狗狗之一。 牠是一個「療愈系狗狗」團隊的其中一分子。這個團隊的表現由於十分成功,已吸引更多的狗狗加入該團隊,幫助更多的朋友。奇蹟:萊夫讓兩歲的克萊兒在手術五天后,第一次下床散步。

 

   克萊兒的媽瑪瑪麗麥克菲( Marie McPhee)表示,當萊夫走進病房後,她眉看到女兒自己站起來、走向萊夫,讓她感到十分驚訝。瑪麗告訴《雪梨先驅報》說:「當她看見萊夫後,她站起身來,非常緩慢的,重心不是很穩的開始走路。如今你一去無法阻止她這樣做。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在某個程度來說,我真的難以置信。」


{#12.jpg} 

萊夫與克萊兒。


{#13.jpg} 

萊夫擔任「醫療團隊」的證件。

 

小貼士:狗的高智商

DOGS have applied their superior senses to give warnings of life endangering
situations in humans such as heart attacks, low insulin levels, and seizures; can learn to be guides for the visually impaired; possess good memories; can serve as therapy animals; and are trained as search and rescue members.

狗的嗅覺非常靈敏,藉此警告人避免危及性命的心臟病、胰島素不足及癲癇;能學會引導盲人;記憶力佳;適合當輔助治療動物;可受訓當搜救犬。

來源玉兔姊姊的BLO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