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被發現得了乳癌的呢?(2)

2007/06/08 20:11:20 網誌分類: 健康
08 Jun

 作者:Anniewh

 

我第二天就到了深圳的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做了超聲波掃描,而且是掃了兩次,結果當時就知道有個血瘤外還有兩三個淋巴也有腫大。其實,當時我也不懂什麼,憑直覺聽醫生說話的語氣感到了事態嚴重。

 

 

當再次見到醫生時,說馬上住院,我講了很多正在上的課是不能請假的理由,想推後日期,還記得那個主任醫師本來還在寫病歷,聽我講著有個班要考試找不了代課的理由,他乾脆停下筆,望著我語氣很嚴肅的說:我認為妳什麼都應該停下來,在這半年內安心治病!不要再提工作學習了。

 

我當時還問:有這麼嚴重嗎?

 

那醫生說:我懷疑妳是乳腺癌!

 

……

 

當時,他那突然直截了當的回答令我有些發呆,腦子又空了一小陣,因為身後有十來個病人正站在我身後都在等著看病,記得那些人全都一齊望著我,……

 

我愣了愣,又鎮定地再問:你怎麼這麼快就下結論了呢?

 

那醫生信心更足,語氣也更重,再次望著我斬釘截鐵地說:我斷症是八九不離十!!!

 

……

 

當時醫生的話令全屋極為肅靜,我無言以對,又呆了呆,腦裏只想到我還有保險,接著自言自語道:保險……我有保險……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6/08 20:36:02 回覆
不要怕,只要努力生活!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