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烏坎民主的結果

2012/03/28 07:49:34 網誌分類: 政治
28 Mar
烏坎村委就職 政府阻撓交接撐烏坎富商被捕 疑秋後算帳

 

烏坎村委就職 政府阻撓交接

廣東汕尾陸豐烏坎村以一人一票選出的村委會,昨正式就職,雖然村內大肆慶祝民選村委會正式運作,卻無法掩蓋村委工作舉步維艱的實際困局。新任民選村委會得 不到地方政府配合,至今未收到上任村委交接資料及銀行帳號,面臨行政和財政困境,基本工作亦難以展開;身兼官方村黨總支書及民選村委會主任的林祖鑾批評地 方政府阻力。輿論直指,內地農村邁向民主原來一切都是空談!

昨日下午一時半,由烏坎村民選出的七名村委會成員,及五名村民代表組成的監督委員會成員,與官方村黨支部合共二十人,在數百名村民及中外媒體見證下 宣誓就職。現場除鳴放爆竹外,更安排舞獅表演助興。身兼官方村黨總支書及民選村委會主任的林祖鑾,與副主任楊色茂共同拉下村委大樓門牌上紅布,象徵村委會 正式投入工作。

無法運作 或向村民借錢

烏坎村的民主進程備受輿論關注,惟村委會目前行政、財政卻陷困境,阻力更來自地方政府。林祖鑾坦承村委會班子新、欠經驗,組織 能力及工作條件較差但當局應做好的交接工作,卻出現基本資料檔案從缺、銀行帳號欠奉亂象「沒有帳號,哪來的錢?」他直指村委會出現經濟困難,連基本工 作都無法進行

負責村委財務的孫文良更狠批地方政府極不負責,目前除兩個印章外,上任村委甚麼也沒留下。他表示,上任村委原來曾將數百萬元(人民幣‧下同)資金借予外人,現時無法收回,不排除要向富有村民借錢,維持每年近百萬元基本開支。另村民戶籍、社保等基本資料,極需大量人力重新登記,最快亦要個多月時間。

至於爆發烏坎村民維權行動的肇因,即被前任村官私賣的土地,至今仍未追回。負責土地事務的村委張建成強調一定要討回土地,惟未有具體方案,稍後將主動與當局接觸,要求兌現承諾。林祖鑾亦稱希望以他官、民兩面角色,盡力向當局斡旋。

揭陽訪民赴烏坎申訴

此外,來自鄰近揭陽市、同受村官涉貪賣地影響的卅多名訪民,昨日趕到烏坎,向媒體表達訴求,當局派出多名便衣人員在場監視及拍攝。

兩岸組記者陸豐報道

東方日報    2012年03月28日(三)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328/00178_001.html

 

撐烏坎富商被捕 疑秋後算帳

【本報綜合報道】因與內地炫富女郭美美在網上展開罵戰而聞名深圳富商翁濤,日前在深圳一間五星級酒店被警方帶走,警方指他因「容留吸毒」被拘。但有網上消息指,翁濤因曾公開表示支持烏坎村民維權,被當局指他在幕後向村民提供維權資金,懷疑他這次被捕是遭當局秋後算帳

警指「容留吸毒」

知情人士指,翁濤是上周六(廿四日)在酒店被羅湖公安分局黃貝派出所警員帶走,一同被捕的還有他的一名女伴。黃貝派出所龍所長亦證實翁 已因「容留吸毒」被刑拘,並指他與普通吸毒不一樣,當時在場的不止翁一人,大家輪流吸毒;警方已向翁家發出刑拘書面通知,並將案件移交檢察院

不過,翁的家人稱,至今沒接到警方通知。另有網上消息指,翁被捕前曾向友人透露,指「市裏有人」曾找他,指他是烏坎村民維權的幕後資金支持者,懷疑他此次被捕是遭當局故意打壓。深圳律師劉子龍亦指,按規定吸毒只會被拘留罰款,當局因翁吸毒就將他刑拘十分荒唐

翁濤是中國紅十字會博愛資產管理公司行政總裁,常關心時事,不時抨擊時弊,早前還親到烏坎圍觀村民維權。

東方日報    2012年03月28日(三)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328/00178_004.html

 

 

的烏坎香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