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學問_2

2012/03/29 08:08:28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9 Mar

古詩:[到處留心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 身處不同環境, 由於我們粗心大意, 未能好好的去留心去探索去琢磨, 將生活化的課題失卻, 令人與事與物之間未能交感. 古今聖賢, 從生活點滴中吸收後去實踐, 不愛紙上談兵般空乏無味, 或滯於白紙黑字間的困惑. 聖賢從生活體驗印證文字, 比有文字而無體驗來得實用.

古人名言: [日誦經書不如行持一句; 日誦一句不如行持一字]! 這絕對是學問應有的態度, 值得我們這班後代不肖子孫引以為鑑的求學問底態度. 現今讀書人很多; 讀到博士碩士學士的很多; 讀到滾瓜爛熟的很多; 但能夠恒持一字而終身不渝的, 十萬中無一個?? 這是學問的可悲; 這是學子的可恥; 這是學園的罪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