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狗虔誠合十拜佛

2012/03/29 10:44:32 網誌分類: 寵物
29 Mar
  
 

日本小狗虔誠合十拜佛

——世界也是我們的家(93)

小狗竟然學會像人一樣,跪在地上,合起前腳合十拜佛日本沖繩一座禅寺的法師,養了一頭聰明可愛的小狗;在長期耳濡目染下,小狗竟然學會像人一樣,跪在地上,合起前腳合十拜佛。消息傳開之後,吸引了許多游客。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在沖繩縣那霸的首裡觀音堂(Shuri Kannondo Temple),有一只一歲半大的狗“柯南”,每次住持吉國禮佛的時候,它就會參加進來,模仿主人的樣子,坐在自己的後腿上,兩只前爪放在一起拜拜。

柯南很聰明,沒用幾天就學會了拜佛的動作,結果一下子成了鎮裡人談論的話題。吉國說:“這件事傳得很快,吸引了很多游客來看。”吉國還說,柯南通常都會參加每天早晚例常的拜佛,而且不需要在早飯和晚飯前另外喂食物來引誘它這麼做。

他說:“我想它總是看見我這麼做,也就有樣學樣,跟著做起來了。”

吉國現在正試著教柯南學打坐,當然,就是意思意思啦。他解釋說:“基本上說,我就是試著在我打坐的時候讓它靜坐別動,當然不可能像我們這樣盤腿打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