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保養

2012/03/31 18:28:52 網誌分類: 經濟
31 Mar

我有兩雙皮鞋, 不知如何保養。之前在walker shop買了一個海棉式的透明鞋油, 現在所剩無幾了。就在網上找找有沒有比較划算的保養方法:

 

http://www.rouding.com/life-DIY/life-baike/zhengquebaoyangpixiedefangfa.htm

「最好每天刷鞋一次,如暂时投有鞋油,也可以用菜油代替,但菜油不能用太多,否则会沾染尘土,影响美观。对于浅色皮鞋,可先用柠檬汁刷一刷,再用鞋油擦刷,这样能使皮鞋光亮如新。

不穿时要放在干燥阴凉处,不能放在潮湿或较热处,也不要在阳光下久晒,以防发霉或脆裂。如发现霉点,可将鞋子先置于阳光下晒,再刷干净,不要用湿布揩擦。」

「雨雪天皮鞋溅上了泥水,要及时用干净的布擦去,阴干后再用鞋油擦拭。

长时间不穿的皮鞋,应先擦干净,并涂上一层薄薄的鞋油。

皮鞋长期不擦油会逐渐变硬。这时可在皮鞋上涂一层凡士林,一两天后皮鞋就会变软,穿起来就舒服多了。」

http://www.rouding.com/life-DIY/life-baike/jiaonigezhongpixiedebaoyangmiaozhao.htm

「一般而言,再喜欢的鞋子也不该每日都穿。不同的鞋子交换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

「把不穿的皮鞋涂上鞋油存放,皮鞋的皮面会干燥裂口,因为鞋油只适于擦天天穿用的皮鞋。应该在皮鞋表面涂上一层生物油,这才能使皮革保存长久。如果皮鞋长久不穿,灰尘易附着在鞋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皮鞋用旧丝袜套起来收着,既方便又干净。」

「淋湿后的保养方法:
鞋被雨水淋湿后,立时作适当的处置,可使鞋子不至变形。首先先用清水将白色薄膜擦拭干净,再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鞋子表 面的水分。鞋内置入报纸或卫生纸,多加更换,以求完全吸干水分。干到某个程度,就应放入鞋楦以防变形。再置于通风处阴干或采用吹风机以低温方式从皮鞋内辅 助干燥也可,切忌使用高温会造成鞋面产生裂痕。完全干后,再仔细刷上乳化性鞋油,则按照一般的保养法保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