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梁任評審再爆羅生門

2012/04/01 08:42:56 網誌分類: 政治
01 Apr

最近爆出震驚全城的官商勾結貪污大醜聞!本港龍頭地產商新鴻基地產的兩名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與人稱「肥龍」的前任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嫌行賄及受賄昨被廉政公署拘捕大多數人的注意力都專注於新聞而忽略了梁振英西九設計比賽聆訊

每次有嚴重不利梁振英新聞有其他大新聞轉移公眾視線。如上次政府公開有關梁振英西九設計比賽文件便爆出曾蔭權坐富商私人遊艇和飛機事件

知否梁任評審再爆羅生門

(星島日報報道)立法會調查梁振英涉嫌在西九設計比賽漏報利益的專責委員,昨日進行第三次聆訊,當年負責 處理西九比賽項目的戴德梁行環球董事趙錦權堅稱,提供免費估價時不知道梁振英是西九比賽的評審不過,負責與戴德梁行聯絡的威寧謝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潘根濃卻自爆早在事發近五個月前肯定有與戴德梁行提及梁振英為評審一事,並有信件為證議員都認為趙的證供不可信,人民力量黃毓民當場直斥趙「講大話」

立法會調查梁振英西九風波的委員會昨日傳召有參與比賽工作的四名戴德梁行職員、有關比賽團隊的本地建築師梁黃顧建築師樓董事梁鵬程,以及工料測量師威寧謝香港的潘根濃。

戴德梁行四名職員首先接受聆訊。
當中最高級的時任執行董事兼估價部主管趙錦權表示,○一年八、九月左右收到潘根濃的電話,「拍膊頭式」希望戴德梁行「幫幫 手」,免費提供估價。他稍後即帶同另一公司董事黃儉邦到威寧謝開會,見面時才從潘口中得知項目有關西九設計比賽,並在領取包括圖則的資料後離開。他指,黃 儉邦其後負責估價,之後戴德梁行在威寧謝要求下,由秘書把四名負責職員的履歷傳給梁黃顧,隨後再無收到任何回覆。

趙強調,在提過供免費估價過程中,對梁振英是比賽評委毫不知情,也沒有人向梁匯報相關工作。他指,○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早上收到梁振英的來電,「勞氣」地問他是否知道他為比賽評委,又問公司是否有參與比賽項目,才得悉梁是評委。

不過,稍後作供的潘根濃的說法則與趙完全不同。潘表示在與趙開會時,已告知趙梁振英是評委。潘並當場出示一份給趙的傳真信件、日期為○一年九月十一日, 上面列明梁振英為評委,但戴德梁行相信梁作出適當申報後不會成問題。不過,趙錦權堅稱印象中在會議上,潘沒有告訴他梁是評委,而且趙沒有收過有關信件,可 是他在接受鄭家富盤問時,指傳真上他的傳真號碼並沒有錯。趙又指,如事前知道梁振英為評委,便不可能接下有潛在利益衝突的免費項目。

潘根濃隨後說,不肯定是否在會議上、或後來在電話中向趙談及此事,但在發信前「一定有講過」,否則不會有信上的說法。

鄭家富表示,雙方說法明顯有出入,事件成「羅生門」,籲各人誠實說話。他又指,潘根濃的說法是人證、物證俱備,議員難以信服趙錦權的說法。委員會主席葉國謙更特別提醒證人,他們的作供是在宣誓下進行,說話要負法律責任。黃毓民在發問時,更當面直斥趙錦權「講大話」。

另外,趙、潘對戴德梁行是否參賽隊伍成員有不同詮釋。潘根濃表示,戴德梁行同意幫忙,雖大家無說明,但「我們自然感覺上覺得我們是同一團隊」。他指要求 戴德梁行提供履歷時,有附上楊經文的參賽表格,又在九月十一日的信件中,表明戴德梁行是團隊成員,他沒有收到任何人對此說法有異議。趙錦權則解釋指,無論 有關項目是否可做成生意,戴德梁行在客戶要求時,都會把履歷送出,不代表該行確認為項目成員。

2012-04-01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loc/0401ao0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