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報與僭建

2007/06/10 08:54:11 網誌分類: 時事
10 Jun

魚眼埠選行長,想當年,衛老頭做班長時,行長那用選,只消用南斯拉夫一招,把後排那幾個高大衰拉出來負責幫老師收作業便是,那差事便叫行長。

 

話說小開與窮小子合演選行長的鬧劇,真的是天天精彩,幕幕高潮,令人目不暇給,今天是窮小子漏報,明天是小開僭建,總的一句是兩個誠信都有問題。

 

說起誠信,君不聞諺語有云:忠忠直直,終須乞食。不講誠信正是政客的本能,小開與窮小子不講誠信,這說明了這二人都有做行長的條件,難道你想堂堂行長要跑去乞食,可以說是其心又何其毒也,其心可誅!這兩個一個會漏報,一個會僭建,可見誠信是不成問題的,餘下的是要看此二人辦事的能力。

 

世事雖繁,細分不外四類:其一曰說得幹不得之事;其二曰說不得幹得之事;其三曰說得也幹得之事;其四曰說不得也幹不得之事。

 

說得幹不得之事,今舉一例如下:仁義道德四字,應該是要天天講,年年講,時時講,務必使世人皆稱之為仁君,方能罷休。然仁義道德這四字卻千萬做不得。以史為鑑:古有宋襄公者和楚國軍隊在泓水之濱交戰。宋兵已經安排好陣勢,楚軍還沒有渡河。右司馬向宋襄公獻計道:“楚軍多而宋軍少,趁他們正在過河尚未列隊時發動突然攻擊,那麼他們必敗無疑。” 宋襄公說:“我聽得君子講:‘雙方交戰。不傷害已經受傷的人,不擒捉頭髮斑白的老兵,人處險地,不推他跌下深淵,人處困境,不逼他走投無路,不進攻尚未列成陣勢的隊伍。’現在楚軍還未完全渡河,我們發動攻擊,這是不道德的。還是讓他們全部渡河擺好陣勢後,再擊鼓進攻吧。” 右司馬說:“您不愛護我國的人民,讓國家受到損害,難道這就講道德了嗎?”等到楚軍已渡過河來擺好了陣勢,宋襄公這才下令擊鼓進軍,結果宋兵大敗,襄公的大腿也遭受傷,3天后就死了。可見仁義道德這四字幹了便要送命。

 

誠信者,道德也,然從政者古今中外,不講誠信者比比皆是,林肯砍樹的故事只能是教黃口小兒對父母要老實點,不要做小魔怪。千萬不要教人用來做人處事,尤其是從政,那是誤人子弟的。

 

林肯砍樹的故事是教人要勇於認錯,然從政者卻千萬不能認錯,子貢說:“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也: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這裏的更,只是變更,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改革,改革就是改良革新,並沒有說以前的一套是錯的,只是以前的已經是不錯,現在是做得更好而已。

 

過去皇帝的罪己詔,一般是天災過後,皇帝罪己,說是“四方有罪,罪在朕躬”也就是說朕躬之罪乃在四方。

 

窮小子深得個中三昧,漏報利益事件一直沒有承認,用不着擠牙膏,有種的就爆多點出來,看你敢不敢。

 

小開是個老實人,僭建事件像擠牙膏一天說一點,其實只要說什麼都不知道,即使你把照片錄影也弄出來,也一概說與事實不符,予以否認。看你敢不敢用刑?!何必跑出來認錯,惹來更大的麻煩。

 

有兩個政客在演講,其中一個一百句話中只有一句是謊言:就是他告訴人們他剛才說的九十九句真話全是假的;另一個政客一百句話中只有一句是真的,他同樣告訴人們他剛才說的九十九句說話全是假的,聰明的朋友你會相信那一個?你會認為那一個是好人?你會認為那一個有誠信?

 

說不得幹得之事也有一例,那就是偷呃拐騙、姦淫擄掠的事是只能偷偷摸摸的干,是千萬說不得的,要講便要講仁義道德,不能講姦淫擄掠,不然便會大禍臨頭,惹來千古罵名,這是千萬要不得的。

 

說得也幹得之事今也舉一例如下,衛老頭少時於梳打埠,有大善人某君,以樂善好施聞名,一天衛小子得一捐冊便興致怱怱的跑去找大善人勸捐,大善人只問可會登報鳴謝,衛小子回之以曰會發收據,大善人問曰我干了你不說,我怎能干,由此可見說得也干得的事,是沽名釣譽之徒常做的事,您不說他就不做了。有時說得干得之事會變成說了不干之事,這是政客常做之事,當他們在台下時會爭這爭那,期票亂開,一旦上台了就會忘得一干二淨。

 

至於說不得也幹不得之事,容我不表,因為這是說不得的,請諸君自找吧。

 

一個是好的行長,另一個是有能力的行長,倘若您有資格投票的話,你會選那一個?雖然衛老頭當年與小開曾有過節,如今卻要撐小開一把,只因我和小開都是上海人,大家有啥閒話是好講的。曹操求才,不問德行,唯才是舉,而小開有才,應該被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