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民陣遊行抗議中聯辦干預香港

2012/04/01 17:31:2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Apr
民陣遊行抗議中聯辦干預香港

http://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29883

2012年04月01日 15:40 星期日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遊行,抗議中聯辦介入特首選舉。

遊行隊伍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集合,他們以一張印有豺狼的海報帶頭,諷刺候任特首梁振英當選,靠中聯辨介入協助他拉票。

部分示威者又穿上坦克道具,組成坦克陣,反對廿三條立法,要求捍衛民主、自由等核心價值。

示威者會遊行至西環的中聯辦抗議。有參與遊行的巿民擔心中聯辦干預,影響港人治港、高度自治。{#2012-04-01_172707.gif}

港人示威反中共介入選舉 爆發警民衝突

    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所發起的「反中聯辦治港」示威,星期天下午舉行,警方與抗議者發生衝突,有示威者一度打算焚燒香港區旗,而香港警方也使用胡椒噴霧驅散抗議者。

    民陣發起「豺狼當道,港人憤怒」遊行,諷刺候任特首「梁振英」是狼,也指摘大陸「中聯辦」介入這次的香港特首選舉。

    有示威者擔心,梁振英一旦上台,中共的手會肆無忌憚地伸進香港,「港人治港」的承諾將會完全消失;也有女大學生戴著紅色頭巾,演出行動劇,警告香港人不要像童話故事的小紅帽,被狼給騙了。

{#2012-04-01_172745.gif}{#2012-04-01_172426.gif}{#2012-04-01_172408.gif}{#2012-04-01_172604.gif}{#2012-04-01_172625.gif}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昨天發起遊行,抗議大陸駐港單位介入香港選舉。遊行至終點時發生警民對峙,警方兩度使用胡椒噴霧,驅走抗議人群。

民陣發起的遊行主題為「豺狼當道,港人憤怒」,從中環遊行到西環大陸駐香港中聯辦門口。遊行隊伍在中環集合時,約有千人。民陣傍晚公布消息指,遊行有一萬五千人參加,比預期多兩倍。香港警方則說,最高峰時有約五千三百人。

民陣發言人說,遊行向中聯辦及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清楚表達,市民對中聯辦干預選舉感到憤怒,要求一人一票選特首,捍衛言論及表達自由。

遊行結束,部分示威者拒絕離開,希望遊行至中聯辦的正門外,並抬出自製的坦克模型進入,但警方不准,雙方對峙近四十五分鐘,有部分示威者衝出馬路,被警方 制服,抬上警車。警方行動讓在場人士鼓譟,引發更多人企圖移走鐵馬,警方隨後發出「紅色警示」,指示威者的集會屬違法行為,必須終止,其後施放至少兩次胡 椒噴霧,有示威者被噴中,需要用清水清洗臉部。

入夜,仍然留在中聯辦門外的有社民連、大專學生以及民間電台等代表,他們計畫留在中聯辦的空地外舉行討論會。

而之前遊行時,民陣以一幅巨型假狼皮橫額帶領遊行,主辦單位呼籲參加者穿上黑衣,不少遊行者都響應,用黑布蒙眼。有學生帶著紙製的坦克、手銬等,諷刺大陸 干預選舉。有示威者擔心候任特首梁振英上台後,港人治港消失,擔心大陸干政。也有女大專生戴紅色頭巾,寓意港人要像童話故事的小紅帽,慎防受狼欺騙。

梁振英發表聲明回應民陣的遊行,他說他一樣非常珍惜香港的自由、人權、民主、法治等核心價值,因此尊重市民自由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

梁振英表示,他會按照基本法嚴格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他理解市民對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和對基本法第廿三條立法的關注。

 

【2012/04/02 聯合報】@ http://udn.com/

{#7001396-2777618.jpg}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