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別狂傲」

2007/06/10 14:47:08 網誌分類: 文化
10 Jun

早兩天這兒揭曉了blog的得奬名單,昨晚有空把所有得奬作品也看過、也給他們投了「神性的三票」。沒有得奬的人,少不免會有少許失落,但有句話叫「當你知清楚一切的事情,你便會懂得寬恕」。在此我想寫寫自己有關對入圍作品的看法啊!

有些真的很好,圖文並置,包括說旅遊的、以及以影像表現一己想法的;有些,文筆了得,見解也獨到、發人深省。至於有些,我們大家也未必能苟同……但是為甚麼會入圍?因為它們也有它們的存在價值!

唸翻譯時,有位姓陳的老師說過,好書、壞書也值得我們去看,才能從好書吸取所長、從壞書看出自己不該犯上的錯誤。除此之外,星島想把blog上面的作品結集,也該會有它集團自己的原因……你們看看,我們有「博客「、有「拍客」,各取所長,各自能發揮一己思想、分享對各門類的經驗,於「網誌分類」那長長的列表中也能看出吧!我想,入圍的作品也是從各門類中平均地抽出來的,這樣該書可以更全面地反映博客想給別人知道的事。

早前找多了一份兼職,卻因為工資不多,跟人議價,議價過後對方應承卻於第二天致電不需要我替他的孩子補習。其實我真的會有損失嗎?還是我由始至終也抱著遊玩心態去找那份工作,因為該住宅就在附近?其實我也感到時間的不足,因為她只許我為他孩子補習一句半鐘,而我覺得他孩子的語文這麼不濟,沒由來可以這麼快,沒由來一個星期也沒有便能於他考試見到佳積--她要求高,願意給的卻不多!她可以帶兒子去迪士尼玩、讓兒子學琴,就是不願讓兒子好好地受更多需要的教育。

該份工作完成了它的死亡歷程,我心中有種喜,因為再不用受氣。其實有時我們會想做一些東西,卻知道會有所限制卻還去做,最終還是不能承受限制帶來的壓力而想逃跑……可以逃跑了,逃走出來了,再次自由了!我們需要讓心靈釋放,看看大好的天,或者欣賞雨天裏水渦兒哼出的聲樂……多美好!不喜歡下雨,雨卻還是下著,試試看它的晶瑩、試試踏進水渦裏讓腳掌吸收雨的氣息,再回家好好兒洗澡!你得到的,比起躲在家中得到的更多呢。

回應 (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03/28 16:53:46 回覆
Happy Easter!

{#Easter-Kitty-Large.gif}

ivina
ivina 2007/06/10 20:08:34 回覆
忽然想起《知魚 之樂》……哈哈!
2007/06/10 17:06:26 回覆
我也很享受在細雨中,散步,留意周遭事物。
ivina
ivina 2007/06/10 16:19:16 回覆
同意!各位「有heart」的blog友也要一起努力啊!
2007/06/10 16:04:19 回覆

多謝你的祝賀和支持。

其實人生一定有起伏,我自己跌倒比站起的時間還多,也曾懷疑過生存的意義、沉思過認命與抗命的分野,最後覺悟到有心人的支持雖重要,但自己的心魔和原動力才是自己能否站起的最大障礙。

繼續努力加油,一定會有曙光的!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