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具足的小老鼠——布朗尼往生實記

2012/04/04 17:47:11 網誌分類: 寵物
04 Apr

{#u=3253691997,1244845698&fm=0&gp=0.jpg}       美國/李曼玲

 
 公歷二千年六月十七日下午,我的小老鼠布朗尼安詳往生了,我相信她已快樂抵達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那天中午十二點左右,布朗尼靠在籠邊,用病奄奄的眼睛看著我,仿佛已從死神那兒走了一遭回來。我注意到它的耳朵和尾巴已失去原有的光澤,變成深黃與淺棕相間的顏色。它看著我,仿佛是要說些什麼,我開始緊張害怕起來,立刻把籠子上層取下,看清楚些。
  
  我不希望另外一只小老鼠‘毛球’打攪到布朗尼,所以把它拿出籠子,放入鞋盒中。布朗尼坐在籠子右邊,我把念佛機放在籠外右上方角落,再將一小幅阿彌陀佛畫像放在布朗尼的前面。我喂了布朗尼一點天然抗生素,希望它會舒服些。過了一會兒,我放棄藥物治療,因為布朗尼往生的時刻已經到了,於是我就跟著念佛機替布朗尼助念。
  
  不久,爸爸從公司回家,我告訴他布朗尼要往生了,眼淚禁不住奪眶而出。我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哭,因為布朗尼聽到哭聲會難過,這樣我連續念了兩小時的佛號,發現布朗尼顯得焦躁不安,好像在找什麼。我忽然想起毛球,猜想布朗尼大概想和毛球告別。於是我把毛球從鞋盒中拿出來,放在布朗尼身邊,毛球嗅了嗅布朗尼幾秒鐘,仿佛互道珍重再見,然後我再將毛球放回鞋盒,繼續念佛。
  
  在佛號聲中,布朗尼緩緩向阿彌陀佛畫像移動,然後在阿彌陀佛正前方躺了下來。我非常感動,這表示它已經准備要隨阿彌陀佛去極樂世界了。下午二點左右,我休息了一會兒,吃了一點午餐,可是我心裡憂念著布朗尼,一點胃口也沒有。午餐過後,我拿出媽媽的引磬,敲著它繼續念佛,引磬嘹亮清脆的聲音可以幫助我念佛不打瞌睡。一小時後,布朗尼非常微弱地爬進小花盆,那是它的睡房,布朗尼面對籠子右方,在花盆裡躺了下來。不過花盆另一邊正好擋住它的視線,讓它無法看到阿彌陀佛畫像。我以為布朗尼將會以這個姿勢往生,因為它已經非常虛弱,不大能移動身體了,此時我更大聲的念佛,相信布朗尼往生的時刻快到來了。
  
  大約過了半小時,不可思議的奇跡出現了。原本靜靜躺在花盆的布朗尼忽然跳出花盆,身體轉了一個方向。這個舉動讓我大吃一驚,因為我確信布朗尼絕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跳出花盆,而是另有一股異常強大的力量讓它一躍而出,轉了一個方向。就因為這個奇跡式的跳躍,布朗尼得以轉身,再緩緩爬到佛像前,靜靜躺在阿彌陀佛及念佛機的前面。現在我明白了,那股跳躍的力量是阿彌陀佛伸出的援手,幫助布朗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又過了一段時間,布朗尼的心跳漸漸緩慢下來,下午四點一刻,布朗尼的身體顫抖了一下,接著心髒停止跳動,布朗尼在佛像前走了。就在它往生的同時,毛球從鞋盒探出頭來往布朗尼的方向望去,我想毛球知道布朗尼往生了,所以探出頭來看布朗尼最後一面。當布朗尼接近往生的時候,它的眼睛微微張開,眼睛上有一層透明薄膜,我繼續大聲的念佛,它漸漸閉上眼晴,看起來很滿足、很舒服的樣子。它在將走之際,看起來非常緊張,但是過了一會兒,就平靜下來。
  
  我把念佛機的聲音開得更大聲,又念了兩小時的佛號,這時感到身體有些酸痛,因為我已盤腿坐在硬木地板上的小墊子,念了六小時的佛號。於是我起身,拿了一塊大紙板蓋住籠子,將佛像及念佛機放在大紙板上。
  
  吃了一點點晚餐之後,我繼續念佛半小時,當媽媽結束在淨宗學會十二小時的念佛共修回到家,我告訴她布朗尼往生的經過,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悲傷,大聲的哭了起來。媽媽打開大紙板,看著布朗尼的軀體,告訴我布朗尼看起來仿佛熟睡一般。爸媽都說布朗尼的尾巴及耳朵呈現粉紅色,像活著的時候一樣。我們決定第二天早上將布朗尼埋在對面一所小學校裡,因為布朗尼的個性就像學校裡的小朋友一樣活潑好動。
  
  第二天我將布朗尼放入一個小盒子裡,它的身體非常柔軟,就像活著的時候一樣,面容栩栩如生,好像熟睡的樣子。但是它的尾巴卻呈現黃、金相間的顏色。
  
  媽媽告訴我布朗尼往生當晚,她夢到布朗尼又活潑又高興的跑來跑去,只不過身體比平時大一些。我相信這個夢是布朗尼回來告訴我們她現在很快樂,很平安的到達了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三人走到對面的小學,爸爸在一棵大樹下挖了一個洞,我把布朗尼輕輕放入洞裡,用土將它埋好。我在土堆上插了兩面小旗子,一面是美國國旗,在另一面小旗子的正面我寫上‘阿彌陀佛’,又在反面寫著「送給布朗尼’。我們對布朗尼娓娓訴說了最後的告別,葬禮中,媽媽將她和我念佛的功德回向給布朗尼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去年九月,媽媽為布朗尼和毛球舉行了簡單的三皈依儀式,讓它們皈依佛門。媽媽說當舉行三皈儀式時,布朗尼在籠子裡注視著媽媽,仿佛很認真地在聆聽。布朗尼選擇了一個最好的時間往生,因為那是我暑假開始的第一天,我比較容易承受離別的痛苦。還有一件事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每次媽媽給布朗尼吃南瓜子時,總是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布朗尼聽到後一定會從它的睡房(花盆)裡跑出來吃瓜子。
  
  爸爸看到布朗尼走得如此安詳平靜,就告訴媽媽,他也希望在臨命終時,像布朗尼一樣有人念佛助他往生。這是三吋長的布朗尼度了爸爸,讓爸爸也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布朗尼往生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念佛的力量不可思議,佛號能夠讓遺體由難看轉變為祥和好看。我終於了解到布朗尼來到這個世界陪我走一遭的目的:它是用短短十一個月的生命,鼓勵我這一生要繼續念佛,讓我有一天也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編者按:常安小妹妹是個在美國長大的少女,本文是她用英文寫的‘助念’經過。姑且不論小老鼠布朗尼是否往生極樂,常小妹妹替她念佛,接引布朗尼生西的經過,非常令人感動。希望本文能夠加強讀者求生西方的信心與願力。

轉載自二○○二年一月‘慕西’第四十三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