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ng 的《帝國大廈》

2012/04/10 07:32:38 網誌分類: 娛樂
10 Apr
巨星殞落,好band 拆伙,我們就是活在一個時代更替的夾縫。


Swing 由 Eric Kwok 和Jerald 組成,首首好歌,卻從未大紅過,大概是因為不肯上遊戲節目,無甚後台,又或是年紀稍大的關係吧。在Wyman 的演唱會上,Swing 說Wyman 為他們寫了一系列告別歌曲,歡送他們離開樂壇。結果寫了兩首,他們仍然在樂壇浮游,寫到第三首,他們真的要拆伙了,那首歌叫做《那邊見》,歌名告訴你一切吧。
有時聽他們的歌會聽到我「眼濕濕」,由《1984》開始,到《中和點》,到《大大公司》,每首也入我心。《大大公司》說到自己如百貨公司的一件貨物,堅持到底絕不減價,暗示有才的人不會因為遷就世界而自降身價,雖不能說是他們的死硬派粉絲,但聽到這些不肯屈服的故事總會撩動到我心。
在Swing 的眾多作品中,我最喜歡《帝國大廈》和《那邊見》,兩首都是告別作,就在這裡先貼《帝國大廈》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XdxCDf6V2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