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黃山毛峰時

2012/04/11 16:03:13 網誌分類: 文化
11 Apr

  春天,大地給人們最好的禮物莫過於萬物生機、百花盛放,還有春意盎然的明前茶。

  說起明前茶,大家自然會聯想到杭州的明前龍井,如:梅家塢龍井、獅峰龍井、西湖龍井。其實,除了西湖的明前龍井,黃山的明前毛峰是不能被忽視的。它是中國十大名茶。

  今年的明前龍井是觸手不可及啦。前幾天,在茶店一問嚇了一跳有過之,明前龍井8,848元/斤,茶沒到價已有了。好家伙,夠高吧?珠峰般的價格。好在,咱是有口福之人。

  說來也巧,剛剛返港便收到忠華老兄的電話:「我剛從黃山回來,給你帶了明前黃山毛峰。」關於黃山毛峰,歷代誌書均有記載。

  據明代許次紓的《茶疏》記載:天下名山,必產靈草,江南地暖,故獨宜茶。若歙之松蘿,吳之虎丘,錢塘之龍井,香氣濃郁,並可雁行,與岕頡頑,往郭次甫亟稱黃山由此可知,黃山產茶歷史悠久。

  若歙就是今天的徽州歙縣,松蘿就是松蘿茶,也就是今天毛峰茶。

  今天用龍喜的紫砂井欄壼,與眾友沖泡了這盞明前黃山毛峰,香氣襲人,春色無邊:)

  忠華兄,謝謝啦。

  日本的榮西禪師著《吃茶養生記》云:黃山茶養生之仙藥也,延年之妙術也。

  我在後邊加上一句吧--初春不可無此君也!

回應 (2)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12/05/02 23:37:15 回覆

歡迎蛋兄大駕光臨。春天的大紅袍也到了,這兩取貨。等你來一起品嚐。

 

2012/05/01 16:29:08 回覆

今年的龙井实在吓人,据说价格太高,茶农的茶叶都卖不出去,损失惨重。

大师有好茶,月底回港要叨光了!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