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班功課練習

2007/06/12 11:33:17 網誌分類: 創意小練習
12 Jun

 看似是反智了,現在這種年紀才畫起少女漫畫?

昨天上插畫原理的課,本來以為說理論居多,怎料第一課即叫我們畫漫畫!該課程介紹我們有關插畫與各行業的關係……我想當插畫師,當然不能不好好兒裝備自己。

從來也沒有太多接觸漫畫,除了報章刊載的。少女漫畫、武俠漫畫也需要很高的漫畫造詣才能畫得好,我連看也不多看更不用說會了解漫畫有甚麼技巧--這也是我現在要努力趕上的必要!

漫畫的分鏡、背景的處理也包含多學問,像我這種懶人聽到各部分也由不同的專人處理,心裡好像鬆了一口氣,但這種想法只會讓人停步不前……另一個問題是我的「隨意」和「行貨」--正統來說,漫畫應該先以鉛筆起稿再以鉛筆修改才配上墨線啊(家中當然沒有鋼筆啦,但會否買呢……)!今早終於嘗試用心些,畫了上面一幅漫畫。內容、分鏡大概也源自插畫班導師,可說不太是自己的創作了。

「嘰-嘰-嘰-」卻是自己加上去的情節。哈哈!

我真的要多研究漫畫,以完成第一份功課……在此之前畫了這個練習,覺得自己對漫畫的知識真的很不足!舉例說,該隻貓跌下來時那種塵土飛揚的感覺該怎樣畫呢?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05/16 15:17:14 回覆

{#IMG_20150513_204020.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