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藝術

2007/06/13 01:18:10 網誌分類: 藝術
13 Jun

{#q此岸到彼岸.JPG}

羅家英先生在某電視節目語重心長地說︰「粵劇是一門"夕陽藝術"!」
這句話令夢夢禁不住唏噓無限…人生會有如日當中、黃昏暮年的譬喻;藝術也有夕陽、朝露的景況!
欣賞粵劇、粵曲的幾乎全是上了年紀的公公、婆婆…夢夢也在黃昏日落前愛上這門藝術…
夢夢知道現在有許多中、小學也有粵曲、粵劇的課外活動,期待小朋友自小接觸這門藝術,不去參與,也學會欣賞…

夢夢樂意在blog的世界裡跟大家分享這夕陽藝術!

如果你/妳也是粵劇戲曲同好,歡迎一起來吹吹水,發揮動念轉移的力量,把夕陽之後的晨曦喚出來!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06/14 13:36:10 回覆
我唔會話夕陽藝術,情意結.
2007/06/14 00:56:45 回覆

我是看神功戲長大的,粵劇人才的確今不如昔,要學好和做好一台戲所花的金錢不少,今天的娛樂比過往豐富,又有一個奇怪現象,粵曲當你愛上了,就停不下來,現在學唱粵曲的人不少,也許這批人是粵曲能繼續的動力。

2007/06/13 23:24:35 回覆

雖然我不愛好粵劇,也不懂得欣賞粵曲精妙,                                 但說起“夕陽藝術”一詞,亦難免感覺唏噓,                                    看來這門文化再不發展下去,只有死路一條,總有一天會沒落,式微。

因為現今真正有文化之人,經已不多。                                  這不只是某行業或某藝術的悲哀,而是整個世代的悲哀。

2007/06/13 01:21:33 回覆
我媽媽經常看粵劇 ga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