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2007/06/13 02:18:5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每天都得困在辦公室裏,坐在桌子前,就像機械人般一直不停的做,不停的寫,不停的想和不停的打字。公司就像一台超級龐大的擠壓機,非得每天都把你腦海裏的創意及思維搾得乾乾淨淨,才能讓妳拖著疲憊的軀殼,帶著空乏的腦袋,回家充电。稍為休息後,再好好的回來接受擠壓。

 

年復一年的,每天都在循環的做著為他人創造價值、財富的事情,以換取僅可糊口的食糧,以及一席有瓦遮頭的安眠之處。這就是人生,就是我們追求的生活嗎?

 

雖然說人是萬物之靈,其實是不是因為人類有了個會思考的腦袋,反而使每個人都要在人類自己設下來的各種各樣規章制度的夾縫中,艱難辛苦的生活著?

 

我們創造了團體,故此有了結黨營私,種族歧視;我們組織了社會,因此形成了階級鬥爭,革命暴亂;我們設立了國家,從此有了楚河漢界,互不來往。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自己的思想產品,把自己的活動範圍都給圈起來,並且把圈子越收越小,把自己都綁的死死的,然後卻滿心高興的喊著文明萬歲、個人主義萬歲、自由萬歲!

 

二十一世紀是文明的世界嗎,還是世界剝奪了人類自然、率性的天分?是個人主義囂張的時代嗎,還是個人主義是存活在當代社會大眾共同認同的道德、法律等規條之下的狹隘空間?是自由的嗎,那為何要憑一本護照和無數個印章才能實現跨境流動、穿州過府呢?還要在法律沒有規定坐牢及 / 或罸款的苛刻條件下思想、說話、行動。

 

回應 (2)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1/09/03 16:48:11 回覆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6/13 12:11:28 回覆
想的越多越遠,問題就越大,所以人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