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有機會已於21760點見頂

2012/04/17 00:26:3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7 Apr

今年1月21日曾在本博客發表文章,指出恆指如反彈前跌幅的六成半,則本輪反彈可高見21500點至22000點。恆指在2月上升,最高點剛好是21760點,此後便反覆回落。鑑於恆指近年大跌後往往反彈六成便回復下跌態勢,在下認為,恆指很大機會已於兩個月前見頂。

近周趁高按平均價596美元回吐蘋果(AAPL),是次短炒月餘,回報率8.9%,僅屬不過不失。

回吐後現金水平升至50%,正等候機會再度出擊。

投資倉:

1. 領匯(買入價:28.05元;現價:29.7元;變幅:+5.89%)

2. MCD(買入價:100.04美元;現價:96.5美元;變幅:-3.5%)

投機倉:

暫無持股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2/04/24 17:22:51 回覆

BoBoFox:

太太老家在仁川,對當地較首爾了解。仁川將於2014年舉行亞運會,老城區正舊貌換新顏。新遊覽區有松島國際都市,內有很多具建築特色的新式住宅大樓和辦公廳,也有高檔餐廳和咖啡室。有時間可參觀,照相行街吃飯,已可消磨大半天。

我很喜歡吃韓國菜,其味道濃烈,嘗過後一生難忘。松島舊城區有很多海鮮餐廳,都是韓式料理,很具水準,但名字多半已忘記。我六月再訪當地,定當物色好餐廳,再行報告。

2012/04/24 00:26:49 回覆

GF 兄, OH, 原來已公佈了, 狐3 月家中寵物生病, 都亂作一團了. 即公佈業績前的2月尾已炒了上12 元阻力的頂部, 而插穿10元即公佈業績跟很多股一樣見光死了, 股票機沒有打出除淨日, 我以為未公佈TIM.

12元真是一個超大阻力位, 難一攻可破. 我估我會係10元以下才再諗, 可惜無派紅股, 唔知係米因為去年派紅股, H 股的攤薄反應太強,急跌太多, 故今年不敢派了.  但都幾硬靜, 仲企係11以上.  耐性可能係我呢兩年最大收獲, 連手都好耐無痕過.

帶了姐姐7 歲的女兒同行, 因在地鐵轉車要轉來轉去, 怕不識路沒有去你介紹的海鮮市場 .今次住在Digital Media City 附近, 去邊都幾快, 但我對唔到D 站名, 唔係好識路, 怕搭錯線. 請問首爾有食店可以介紹嗎? 我們也打算想再去.  
2012/04/22 15:01:08 回覆

BoBoFox:

很高興您回來了,櫻花盛放了吧? 今年六月才回韓國,打算讓孩子留在當地過2個月暑假。有空請把照片貼在您家吧,我也很想看看今年櫻花花海的盛況。

中聯重科已於上月15日公布2011年度全年業績。營業額達人民幣463億元,較2010年度增加44%;盈利則錄得人民幣80億元,較對上一個年度大增73%。股息持平,每股派人民幣0.25元(2010年:0.26元),而且沒有宣派紅股。

值得留意的是,經營活動所得現金淨額達18.8億元,較2010年的4.5億顯著改善,加上未償還短期銀行債項由2010年的80億元減至60.5億元,反映財務狀況已趨穩定。

由於中央已表明今後將減少固定投資在經濟的比重(即鐵路、公路和基建等方面投資),今年經營環境預計會較往年困難。盈利看來難再如往年大增六七成,但業績應仍有增長,加上股價已大跌,往績PE只有單位數,1157仍可伺機慢慢吸納。

 

 

 

2012/04/19 23:08:07 回覆

GF兄, 剛從韓國回來, 臨走的兩天, 櫻花盛開, 時間關係未能到濟州,

下次會再去. 走前因事忙, 未及問你食在何處, 吃得馬馬虎虎.

相檮在姐夫處, 下次再來貼櫻花.

5月轉眼又快到了, SELL &GO AWAY, 10 月是中國換班及美總統大選,

港股成交細, 走勢詭異, 又不是重手出擊的好時間, 想請教GF兄,

#1157 去年好似是3 月公佈業績 , 現4 月中了, 不知幾時呢?

 

2012/04/18 11:41:36 回覆

Dino:

不用客氣。

2012/04/18 03:53:11 回覆

G.F.兄:

多謝哂你的分析 ! {#icons_panda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