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軍羞辱敵軍屍體照再現

2012/04/19 20:23:39 網誌分類:
19 Apr

    流氓政府!{#icono0_46}{#icono0_46}流氓軍人!{#icono0_46}{#icono0_46}

國防部大感尷尬 阿富汗風雲詭變
美軍羞辱敵軍屍體照再現

 【新報18日綜合外電報道】美國一名派駐阿富汗的第82師空降部隊士兵,向《洛杉磯時報》發放一批他們在2010年執行任務期間的行為不當照片,相片中包括他們羞辱喪命於自殺式炸彈襲擊的武裝份子遺體。這批照片在美阿兩國關係處於緊張狀態下發布,導致美國國防部大感尷尬,軍方立即強烈譴責和宣布展開刑事調查,聲言必定對全部牽涉在內的士兵採取恰當行動。

這是美軍今年第二次被揭發曾經在派駐阿富汗期間,違反與死者遺體拍攝合照的規例。軍方發言人強調這些行為是完全不容許和不能接受,派駐外地的美國武裝部隊成員必須嚴格遵從紀律。在這批合共18幅新近曝光的照片中,部份照片顯示美軍恥笑和羞辱死者的行為,包括對着遺體微笑或手執死者遺骸殘肢的照片。

嚴責部份美軍判斷錯誤

《洛杉磯時報》周三(18日)刊登這批肯定勦引起強烈反應的照片後,國防部和軍方立即嚴責部份美軍在判斷上犯了重大錯誤,行為完全偏離美國軍方的價值觀,並且羞辱了數以萬計犧牲性命於阿富汗戰爭的同袍。美國駐喀有布爾大使館亦發表相若的聲明,聲言必會嚴懲被證實犯錯的士兵。

今年1月,互聯網上出現派駐阿富汗的4名美軍向阿富汗死者遺體撒尿的錄影帶,導致美阿關係惡化。到2月,美軍在基地焚燒可蘭經觸發暴亂,造成超過30人喪生,包括6名美軍。

在3月,一名美軍在一條阿富汗村落開槍濫殺17名平民。連串事件導致美、阿兩國關係陷入低點,正當華盛頓設法修補裂痕之際,剛曝光的美軍行為不檢照片又將掀起紛爭。

  • 美軍羞辱敵軍屍體照再現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