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得發抖的熱切(愛護環境不費分文)

2007/06/14 19:17:29 網誌分類: 文化
14 Jun

幾乎要把整個衣櫃也帶上街去!

 

人們汗流浹背於炎熱的路上走著,一轉身,卻登上叫人心寒的冷氣車廂中……強勁的溫差扭轉地球給氣壓的宿命,你仿如從水面火速潛到海底,肺部給擠著,很難呼吸一絲充滿氧份的空氣。

 

一方一方透明的玻璃幕場,外面閃著暑天的豔陽、裡面如北極般把冷凍的人們包圍著──誰個也說「很爽快」嗎?還是嬰兒車裡不停虛弱地咳嗽的可憐小話音?再多的維他命丸也不能保障任何生靈。

 

啊!可憐的城市之肺,難道我能做的只是給你一句「安息」?

 

世上有一服藥,可以救治它這種似為不治之症,卻需要許多神醫的助力。到哪去找神醫啊?於你心坎中還待著一顆愛護地球的熱切嗎?它是否在傷心地打著冷顫、顫動心弦?勇敢地把它拿出來,一起去拼出解藥所在的地圖吧!

 

如果你冷眼由得熱切給冰封去,冷血動物們包括人類將給冰河時期湮沒……世上再沒有「涼風輕輕吹」的詩意。

 

(轉貼自: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856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12/05 16:11:05 回覆

{#love.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