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復發為何放棄化療呢?(2)

2007/06/14 19:35:16 網誌分類: 健康
14 Jun
病友復發為何放棄化療呢?(2)

 

作者:Anniewh

 

 

 

三天前我參加了一個癌病基金會新入會病友的聚會

 

得了乳癌的一個病友跟我們說她這次是兩年後的復發,四月份已做了手術了,但她絕不去化療了!

 

聽到這裡,我馬上說:你不該放棄!應該積極面對,能做化療的話為什麼不做呢?

 

她似乎聽厭了我這類的勸告似的,搶著表白她心中的話:其實有個原因,我是單身,又沒結婚,一直跟父母一起住,去年,也就是得乳癌一年後,我的父親中風住進了醫院,我陪著母親來往於家與醫院間,後來父親走了,經過這事後,家中只有我跟母親了,情況也就與前大不相同了。

 

我覺得不可思議,又力勸她:那你母親也想你治療吧,難道你跟你母親……

 

她不等我說完就又馬上解釋:父親走了家裡就不一樣了,反正我母親已經年紀大了,我倆可相伴就是了。

 

另一個坐在我左邊的胖胖的病友也急著插話說:化不化僚,醫生都說是對我們這個病沒什麼幫助的,那紅色的藥水簡直是要你的命啊!

 

我也認同在香港公立醫院打化療針-的確是比國內住進醫院慢慢分步驟的化療方法恐怖得多得多!!但也不能因此就同意放棄的說法呀,我強調:是,打紅針的確是很痛苦的,但就算是幫助不大,也該爭取才是呀?現在能打針的話幹嘛輕言放棄呢?

 

說放棄化療的那個病友似乎鐵了心了,因聚會時間已到,沒能有再進一步的交談,所以,心中不免有些遺憾吧,可又一想,她今天能來這裡聽聽“郭林新氣功”講座也不算是徹底放棄,或許她想用另類的方法治病也說不定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14 21:45:30 回覆
當這個病復發時, d病者會好灰架! 基本上已再沒有勇氣面對囉! 當年我的朋友也是如此, 當初聽到他說醫好, 仲話可以返工添, 誰知一直不見他上班, 查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的病已擴散了, 而他已沒有決心再去接受治療啦! 最後他捱了九個月就離開啦~
2007/06/14 20:45:24 回覆
癌病真的很可怕,復發時更感慨良多,我母亦因此而離去!天意往往弄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