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10萬女性被逼非法割禮

2012/04/23 11:11:27 網誌分類: 健康
23 Apr

倫敦警察廳○八年至今共接到一百六十六宗求助,但從未有人被定罪。自一九八○年至今,只有兩名醫生涉及相關個案,被吊銷執照。  《專業失德!》

英10萬女性被逼非法割禮
2012-04-23
調整字體︰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星期日泰晤士報》派出卧底記者,揭發英國有多達十萬名女性曾接受慘無人道的割禮,當中許多女童被逼接受非法手術,年齡最低者僅十歲。

調查引述慈善組織「Forward」估計,每年有逾二萬四千名女童面臨不合法割禮,其中四分一個案在倫敦。當中許多年輕受害女童因為無力反抗,默默忍受割禮之苦。

該報派出卧底記者先後接觸一名醫生、一名牙醫以及一名「另類醫學」從業員,他們都表示願意為女童進行手術,或轉介女童到非洲受割。

據報,該名另類醫藥供應商向卧底記者提出,只需收取七百五十英鎊(約九千三百八十港元),便可以為一名十歲女童進行割禮。上述其中兩人其後否認曾進行違法活動。

倫敦警察廳○八年至今共接到一百六十六宗求助,但從未有人被定罪。自一九八○年至今,只有兩名醫生涉及相關個案,被吊銷執照。

女性割禮是由非洲移民傳入英國,非洲人為了確保女性在結婚時仍是處女,會將女童陰蒂、陰唇等切除,縫合後只留下一個小口,流出尿液和經血。傳統割禮不經麻醉,令女童承受極大傷害和痛苦,部分人受感染,或從此不能正常走動和站立,嚴重者甚至死亡。

索馬里裔黑人名模華莉絲(Waris Dirie)年幼時也接受過割禮,她特別為黑人女性受到這種殘忍對待而抱不平。她說:「若果有白人女性受侵略,警方會派員破門救人;但若是黑人女性要接受割禮,隨時無人理會。」華莉絲現為聯合國廢除女性割禮親善大使。

         英10萬女性被逼非法割禮【星島-國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