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環保警示-IT時代的侵華戰爭

2012/04/23 20:15:39 網誌分類: 時事
23 Apr

 

低碳環保警示-IT時代的侵華戰爭

2012-04-22 11:46:37 來源於:我喜悅

美國駐華記者艾明德(Adam Minter)今日發表文章稱, 經調查發現,廣東省貴嶼鎮的電子垃圾集散處理中心不僅有來自全球的廢棄電腦和零部件,同時還有來自惠普、三星和松下的幾乎全新的瑕疵產品。

{#01.jpg}

 

 

 

 

{#02.jpg}

工人正在處理電子垃圾

 

 

 

 

{#03.jpg}

貴嶼電子垃圾堆滿河岸

 

 

 

廣東貴嶼是全球電子垃圾集散地,艾明德幾個月前開始對貴嶼的電子垃圾進行了調查。除了傳統的廢棄電腦和零部件外,還有來自全球知名IT公司的瑕疵產品。這些產品幾乎是全新的,通常是用戶的返修產品,但最終被拋棄。

艾明德在現場發現了惠普的硬碟,上面標有不符合:超出質保”(Disqualified: Out of warranty)字樣。在一台松下的電腦顯示器上,上面寫著因顯示問題返修字樣。這兩款產品均來自新加坡。此外,艾明德還發現了大量三星的半導體 包裝盒,以及來自AMD的未使用過或返修的零部件。

據維琪百科稱,貴嶼的電子垃圾回收方法嚴重影響工人的健康,導致臨近村莊88%的兒童鉛中毒。需要澄清的是,貴嶼並不是一個電子垃圾再生工廠,只是露天的電子垃圾集散處理地。

艾明德的調查結果暴露出諸多問題,例如,這些幾乎全新產品中包含許多有使用價值的部分,惠普、三星、松下和AMD為何沒有找出利用方法呢?這些行為是否符合他們自詡的綠色原則呢?

有業內人士稱,在媒體過於關注蘋果代工廠商富士康的同時,僅僅因為品牌吸引力不足而放棄追蹤惠普、三星和松下等廠商的類似行為 ,這是媒體的恥辱。(/新浪科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