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沒有蛋黃的雞蛋

2007/06/15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5 Jun
眼前是一隻剖開兩邊的熟雞蛋,但從未見過白得如此可愛。若不是雞蛋是自己親自買回來,若不是親眼看到,我一定會認為是假的。做了半世人,今趟大開眼界,蛋黃不見了,全隻蛋都是蛋白。

    很多人怕膽固醇,吃蛋都把蛋黃剔走,但我暫時仍冇有識死,吃餐蛋飯時總喜歡讓蛋黃汁流透飯粒裏,吃薰蛋亦不放過溏心的半凝蛋黃,只有在早餐吃煎雙蛋時,才小心地用餐刀把兩個蛋黃工整的切出來置於一旁,我不喜歡這種狀態的蛋黃。

    這顆沒有蛋黃的雞蛋,外表和普通雞蛋沒有分別,剖開來白滑如玉,賣相極之吸引,但我一口也沒有吃。這不是一顆街市買的普通雞蛋,我在一家大型日資超級市場,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蛋,有餵飼有機飼料的,有講到天花亂墜有益到天上有地下無的貨色,而我抱着即管一試的心態,買下這盒宣稱雙倍維他命E的外國蛋,當中竟有這一隻沒有蛋黃。

    十元七隻的內地蛋和三十多元半打的日本蛋,究竟在食味上有甚麼分別?坦白講,我一點也分辨不到。認真的說,總之不是壞蛋,隨便給我一隻雞蛋已可以了。我經常買不同的蛋,只是出於好奇嚐新和貪得意而已。

    然而,當所有母雞都忙於生產沒有蛋黃的雞蛋時,我們還有雞吃嗎?而且,我疑心頓起,好好一隻雞蛋,為甚麼會沒有蛋黃的呢?正如一個健康正常的人,是不會缺精子或卵子的,這顆蛋準是不正常的。

    我在互聯網上搜尋,發現內地一個農村養雞人家,也曾試過有一隻母雞連續六天產下六隻沒有蛋黃的雞蛋,那位農民說養雞幾十年都未見過。內地的科研人員懷疑那母雞吃了某些飼料,才產下這些不正常的雞蛋,亦有可能這些雞蛋基因出現了不正常的變異……總之,這種雞蛋吃不過。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