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香(一)

2007/06/15 15:06:3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5 Jun

內地近年出現炒賣普洱茶的風氣,茶價半年飆升近五倍。

 

自小有飲普洱茶的習慣。每天早上回到診所,總會先為自己泡一杯香醇普洱茶,為一天的工作打氣。當然,環境條件及工具所限,對普洱茶的講究在診所難以實現,只能在芸芸茶包品牌中選擇較好的。

 

喝普洱茶只是一個習慣,晨早起來,家中的茶壺已傳出陣陣茶香。小時候喝茶,只覺茶味濃厚,容易入口。真正喜歡上普洱茶是在學醫期間廣州實習的時候。

 

那年夏天,廣州實習如常沉悶,醫院安排的帶教老師孰好孰壞只能聽天尤命。骨傷科是男性醫師的天下,我跟的是個線條很粗,頗「麻甩」的醫師(我稱他老師),卻是意料之外的獲益良多。

 

實習的中醫院己經全面實行電腦化,苦了那輩一天看症近百病人的老醫師,既要看診,又要輸入病歷,實是苦差。為了讓帶教老師們工作輕鬆點,然後能稍微指點一下,實習生自然搶著分擔病歷工作……(待續)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5/14 16:18:42 回覆
你有乜野病?
醫生比既系乜野藥?
個醫生醫邊種病最叻?
一個很有用的網,傳給你的朋友啦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15 15:30:59 回覆
幸好我不能喝茶的呢! 這對我全沒有影響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