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計劃 -- 2007年1月

2007/06/16 19:46:03 網誌分類: 閱讀
16 Jun

海琳在2007年起決定每月二書的閱讀計劃頗順利,除了堅持每天最少閱讀一份報紙、每月一本信報月刊、每年這個時候看看運程書、風水書等等雜書外,真的完成了兩本較light和一本有啟發性的書籍。

其中一本是君比的《奮進少年》,這本書原本是買給小Clara的。一天早上,我拿來看了數頁後就不能自拔地看完整本書,還一邊看一邊感動得落了幾滴淚,因為書內的三個故事都是真人真事。我誠意把這本書推介給所有青少年。

第二本書是陳志耀的《超凡學生手記》,這本書很明顯又是一本教仔書,不過內容生動及理念正確,也不失為父母及青少年的參考書籍。

第三本是《信報月刊》介紹的 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by T. Harv Eker,這本書給我的啟發是為什麼有些人永遠是貧窮,有些人永遠是中產?這一切都是基於他們的Money Blueprint。作者把有錢人的思想和其他人作比較,每一項比較後有一至兩個Actions要follow,是一本有趣的書。

由今天起至二月尾,海琳下一個閱讀目標是Benjamin Graham的Security Analysis,這本書較為technical,相信要多一點時間消化。

 

(Yahoo Blog 27/1/0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