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種富貴之人的心相/人生一輩子,能帶走什麼?

2012/05/02 18:26:2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y

                

古時候有一句諺語說:「有心無相,相逐心生;有相無心,相隨心滅。」這句話說明:一個人的相貌是會隨著他的心念善惡而改變的。縱使他現在已經有了凶惡的面相,可是他卻經常起慈悲心,那凶相不久便會轉化為吉相。反過來說,縱使他現在滿臉福相,如果他不知行善積德,經常起貪愛和憎恨的念頭,那福相便會逐漸消失。所以,心是面相的樞紐,看相不如看心。

富貴之人的心相有三十六種:

1、明知當官辛勞,卻仍然願意為人民的公僕,服務大眾。

2、做事剛柔並濟。

3、欣慕善行,親近君子。

4、有美好的食物會分送他人。

5、不靠近小人。

6、時常積陰德,給人方便。

7、從小能幫忙治理家務。

8、對來乞求的人,不生厭惡心。

9、克制自己,利益他人。

10、不促成惡事,不嗜愛殺生。

11、聽到或遇見事情,心不驚慌。

12、與人約定,不會失信。

13、不輕易改變行持和操守。

14、睡前常靜思自己的過失。

15、勇往直前,不耽心過去,也不為往事沾沾自喜。

16、不讓人產生憎恨心。

17、不文過飾非,不掩飾自己的缺失。

18、為人做事圓融周到。

19、受人惠恩和幫助不會忘記。

20、心量廣大。

21、不欺善怕惡。

22、憐愍救濟孤兒、寡婦和急難的人。

23、不幫助強人欺侮弱者。

24、不忘故舊的情誼。

25、常做有益公眾福利的事業。

26、不多說話,不打妄語。

27、得到別人的贈與,常心生慚愧。

28、談吐井然有序,聲音輕柔。

29、當別人正在言談時,不插話。

30、時常談論善事和別人的優點。

31、不嫌棄粗衣淡飯。

32、隨時隨地表現適當的方圓曲直。

33、聽到善言善事,行之不倦。

34、了解別人的饑渴勞苦,而且時常加以體恤。

35、不掛念他人的舊惡與前隙。

36、故友有難,竭力濟助。

 

                                    {#5964.gif}

人生一輩子,能帶走什麼?
今天過去,明天還不知道是否屬於自己;你我都是一樣!人生短暫似那朝陽和日暮,又好像春花、夏夜、秋日、冬雪,一年四季般短暫。彈指一揮間。
仔仔細細的想一想,人之生來好像就背負了一個負重的行囊,行囊裡負載了很多沉重的東西,這些東西是有生以來就安排好的,不管你是否願意,學習,工作,孩子,愛人,父母,朋友,社會等等的一切。
在不同的階段你我必須背負不同的辎重,盡管有壓力,誰也不可能滯後,仍要負重前行,這就是活生生的生活。
你是不是可以看到和聽到,在極為艱難困苦的負重行進中,有的人不堪負重,所以,無休無止的不斷抱怨;而有的總嫌獲得的太少,而不停地自我加載,最後也因負重過大,而中途不得不想放棄。
其實,人生中該背負的每個人必須背負,不該背負的應該淡然處之,不過多奢求。有人說:人的一生好比是疊一張紙,如果無計劃,很難疊的很高,有計劃的可以夠得到天,可是,要那麼高干嘛呢?
人之存焉,生命最為可貴。正所謂:人生一世,草生一秋。
一個人也就這麼一輩子,一個不容我們從頭再活一次,哪怕回頭過一天、一分、一秒都不可以。
所以,我活著不圖留有痕跡,只圖活出個今天,活出個現在,活出個漂漂亮亮的自我色彩。
沒有人不知道,人的一生是很短的,但我從不毫無目的的給我的人生做那些無謂計劃,搞預測,更不設計海市蜃樓般美麗的藍圖。
面對短暫的人生,我知道不得不努力抓住眼前的每一刻、每一瞬,坦誠而認真的生活,以我極其渺小的生命真誠地面對。
人人都會去爭取自己覺得最好的東西,都不甘心任憑今天從指間流走,不希望自己兩手空空,都自覺不自覺的計算著自己這一天獲得了多少,失去了什麼?
其實,日子一天天過去,直到有一個“明天”把自己送入了美麗的小盒子了。
方才知道得與失的真正道理所在。
而有許許多多時候,我們從內心深處都願意不辭辛勞地耕耘,甚至於流血、流汗,也在所不惜。
然而,人,這一輩子,期望與現實常常會發生沖突:我們所期望的,未必能夠實現;我們能獲得的,卻未必是所望的。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生活本身不可能事事遂人所願,人生也終究不是理想的化身。
雖然,我們也曾辛勤耕耘,但總有一些東西我們一生都不可能得到。
我們與其一廂情願地追逐那海市蜃樓般的夢幻,倒不如踏踏實實地收獲身邊的每一份真實。
我要記住的是:人,這一輩子,能做的事情不多,無論做什麼,只要我做了,都是我值得滿意的。
人啊人,人,這一輩子 ,人生其實是一個過程。而生命的真正意義在於耕耘,也在於收獲;耕耘的過程,也是收獲的過程。現在我清楚的知道,人,也就這麼一輩子,浪費太多的時間去埋怨生活,不如現實的面對生活,我沒有理想,不管能否達到理想的境地,面對人生,我只會深深感到生活的無奈,就這麼一輩子?我也是,難道你不是嗎?阿彌陀佛!摘自(知足常樂幸福人生集)《下集》網址: http://shouningsi.fjsy.ne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