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看書開智慧

2012/05/04 08:14:27 網誌分類: 有人問
04 May

有朋友問看甚麼書可以有助開啟智慧? 筆者反問要吃甚麼才可以令自己飽肚? 對方答說吃甚麼都能飽肚! 這就對了!! 看甚麼書都能開啟智慧的! 書不論好壞; 亦不論甚麼人著作; 在於看書的人能否深入書中義理, 將對的加以發揮; 將不對的加以扭轉. 如利刀一樣, 用於正的可以救人, 用於邪的可以殺人, 刀沒有罪.

由此可見, 器具或術本無邪正之分, 在於使用之人之心是正是邪而已! 世間所列為至邪的, 不是術; 不是器, 就是這個道理. 以毒品於正常人而言是有害; 於病患者甚至瀕臨死亡的癌症病人卻是一副止痛劑! 故此, 用藥之人所持之心態是極為重要的; 因為可以救人; 同樣亦可以殺人於無形! 書有好壞不同, 理無二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