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女戰雙非 (歡迎轉載)

2012/05/05 09:58:51 網誌分類: 寫作
05 May

(小說)

東鐵如戰場,產房更是一戰場。不過,她們初次見面的地點,是九龍區的一個樓盤。

盛女小葯,不是跟男朋友去看住宅,而是跟自己的哥哥……因為,哥哥是公務員,只有他 或許 可以 有可能 付擔樓房,所以小葯懷疑自己可能一生也要做剩女了。

「哥哥,就這兒吧!方便我上班呢。」

正當小葯的哥哥想問地產經紀價錢時,一對雙非夫婦走了過來,說要買這個單位。雙非沒有問價,還說:「只要你開個價,多多錢也給你。我就要買這兒!」

內地人真大口氣!錢不知從哪兒找回來,兩個都身光頸靚。看那女的,腹部微微隆起,香港人口再給瓜分。

地產經紀一臉心喜地回答道:「三百萬。」

「這兒是名校網,我就給五百萬!」那男的內地人,說的是真是假?

三百萬是小葯哥哥能負擔的,五百萬可不行。人不為己,天諸地滅……地產經紀當然唯利是圖,不會為港人爭一口氣。於是,小葯和哥哥失望地乘車回家去。

乘的,是東鐵。

他們有點腿疼,所以乘倒頭車到紅磡,待紅磡的人都走了,就可以在下一批人潮進來前有個位子坐。

誰知,剛才那對雙非,也懂得此着!還走在一個車廂中呢。

男的內地客,屁股和腿用了兩個坐位。女的,拿了些餅乾出來吃。成何體統?

車到了九龍塘,人越來越多。穿高跟鞋的女生們,多麼渴望可以爭個位子,無奈就是那男內地人,屁股和腿……坐姿多麼不雅。雖說是牛仔褲,但那個重要部位就是隆起了,潮那辦公室女郎望去,視線在「事業線」位置。女郎覺得很不安,就走到其他位置去。如是者,許多女生都被此等邪惡的視線嚇倒,小葯終於忍不住要狠狠地旁敲側擊:

「一個人難道會有兩個屁股?或許大肚婆會有。男人可不會有啦……男人一個人坐兩個位子,是霸道 ; 不把位子讓給女生,是沒風度。」

然後,一位正義的中女也都開口罵了。為了捉緊神緒,以下是一段口語:「d麻甩佬自私自利,剩係顧自己。」

那男內地人聽不懂小葯和中女的說話嗎?可能吧。也可能是裝作聽不懂的。既然這樣,普通話不錯的小葯用普通話說一次:「一個人不可以坐兩個位子,難道你聽不明白?自私的……都不知道你是不是人了。」

內地男的臉變黑。男人最怕沒尊嚴,還要給女生罵,而且是個巴辣的港女。在他旁邊繼續吃餅乾的內地妻,當然不會聽不到小葯的說話。她也覺得沒臉,但繼續吃。

「在我們的港鐵,也不能吃東西,是不知道還是忘了哦?現在我提醒妳了。」

小葯知道在車廂罵人並不討好,而且會冒給放youtube的風險,但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確是小葯自小看武俠片和「包青天」所培養出來的。

最後,兩個內地客都按指示做好了。

兩年後,小葯的哥哥已買到九龍區的樓房。可是,她哥哥也認識了女朋友,而且快要結婚呢!那麼小葯還可以跟哥哥繼續一起住嗎?

小葯,妳可以。」

她嫂嫂這樣說。

可惜,小葯具備港女任性的脾氣……她嫂嫂,也具備港女任性的脾氣。當局面變得「有妳冇我」,小葯還是要搬回新界區爸媽的居所?上班可很不便!而她才不會轉回於新界區工作,因為面對的許多也是雙非,她肯定會為他們的不守秩序、目無皇法而時常於工作崗位發牢騷,對工作更是不利。

「讓我們再看看樓房。」小葯的男朋友小炳說。

他們當然再次選了九龍區的樓房。不過,放盤的真不多。樓市因數年來內地人的湧入而抬得高不可攀。

「我們是絕望了嗎?」

站在街道上,二人一聲不語。凝視天橋底……幻想自己組織家庭後,就在天橋底生活……不過想到這兒也有兢爭力,還是不好了。

於是,剩女繼續裝備自己,變成更潑辣的盛女以鞏固於車廂中的地位。有一天,小葯再看見之前那對雙非……現在抱着一個雙非小孩。

他們於早上六時,竟然在車廂玩手機鈴聲!吵死了。那小孩一塊塊小餅乾,許多都跌在地上。小葯把過程錄了下來,然後在下一站迅速找來月台助理協助處理事件。

雙非,一切看在眼裏。第三次見面,是在小葯嫂嫂分娩前席。

「找不到牀位啊?」

在醫院門口,一對夫婦推出一架嬰兒車……又是雙非倆,背着車廂餅乾小孩,推着又一個瓜分香港人口的雙非嬰。

 

- 完 -

完了沒完。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2/05/10 20:16:07 回覆

{#iconb_519}

2012/05/09 01:40:56 回覆

{#iconb_336} {#iconb_3116} {#iconb_326} {#iconb_3122}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