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被遺棄的狗狗---Pauline...狗狗牛肉餅

2007/06/18 14:12:00 網誌分類: 寵物
18 Jun

有一段電視宣傳片, 呼籲市民養寵物之前記得停一停, 諗一諗”, 其實這段宣傳片真是講得很正確, 因為養寵物是付出很大的心力, 時間, 係對佢一生一世的承諾

 

人們很多時見到隻寵物好得意, 好趣緻, 就毫不考慮的把牠買下來, 但到要照顧牠們的起居飲食, 清理牠們便便, 帶牠們出街, 往往就會覺得煩厭, 甚至乎放棄, 將牠們遺棄街頭……就好像之前有另一段電視宣傳片裡面所說, 究竟那些被遺棄的寵物犯了甚麼罪名, 以至要遭到遺棄的命運呢? 年老? 失寵? 生病?......

 

其實我們養寵物之前, 真的需要考慮得清清楚楚, 諗一下自己有沒有時間照顧牠們? 有沒有足夠的空間給牠們活動? 有沒有心理準備要和牠們一起生活數年至十數年?.....等等, 要知道牠們就好像我們的仔仔女女一樣, 需要我們悉心的照料試問又怎會有父母無端端將自己的仔女遺棄街頭呢? 就算有特別的理由, 我們都好應幫牠們尋找另一個好住家,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主人!!

 

在個多星期前的一個晚上, 當我和我的朋友帶Cola仔去狗公園散步的時候, 我們發現有一隻全白色的布爹利狗女被人綁了在一排座椅上面, 惶恐的吠叫着, 身旁還放了一些狗糧和水根據其他狗主所說, 這隻狗狗已經被人綁了在這裡有數句鐘之多了, 其間都沒有人接回牠, 根據種種跡象顯示, 大家都相信這隻狗女難逃被遺棄的命運……

 

其實這隻狗女十分馴服聽話, 又喜歡, 惹人憐愛, 很難明白牠的主人怎可這樣的忍心把牠遺棄……我們這班狗主當然不忍棄牠不顧, 有人提議把牠帶到愛護動物協會, 但說真的, 如果可以有其他選擇, 我真的不願這樣做, 因為我相信大部分被帶到愛護動物協會的狗狗, 都難逃被人道毀滅的厄運, 不是說他們無愛心, 而是實在太多被遺棄狗隻, 他們根本沒有這麼多地方和經費去容納和照顧牠們全部……

 

思前想後, 心想不如嘗試問問有沒有朋可以收養牠, 如果沒有的話才把牠送去協會吧經過一輪努力, 終於有一位朋友決定收養了牠……

 

想起來也很玄因為其實找了很多朋友, 大部分都拒絕了, 而其中一位朋友就提議先把牠帶到他那兒才決定, 但當我朋友見到後答案亦都一樣而碰巧有一對男女朋友經過, 對牠一見鍾情, 和我們了解過後, 遂決定收養牠, 而那位朋友本身並不是住在本區, 只是有特別事情那天才經過我朋友處, 相信這是他們之間的緣份吧!!

 

當中還有一段小插曲, 因為這隻狗女是被遺棄的, 所以我們並不知道牠的名字, 而我其中一位朋友望見牠的模樣, 覺得牠應該叫Pauline, 於是便這樣稱呼牠, 說也奇怪, 牠竟然懂得回應及跟着我朋友, 不知是巧合還是牠知道要盡量討人歡心才可找到新主人……

 

其實Pauline真的十分幸運, 雖然被舊主人拋棄, 但最終都有善心人肯收養牠, 真的很多謝那位朋友!! 但相信有很多狗狗並沒有Pauline那麼幸運, 遭人遺棄後大多沒有好結果……所以我們養寵物之前真係要記得停一停, 諗一諗”, 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主人!!

 

以下是幫Pauline影了的一些照片, 大家覺得牠是否很趣緻呢? 希望Pauline很快會習慣新環境, 健健康康, 生活愉快啦!!

 

 

 

 

今日同大家分享一個狗小食------狗狗牛肉餅


材料:
西蘭花2小朵, 紅蘿蔔兩片, 馬鈴薯半個, 碎牛肉150g, 麵粉少許, 橄欖油少許


做法:
1.
將西蘭花2小朵, 紅蘿蔔兩片, 馬鈴薯半個用攪拌機攪碎混合
2.
將碎牛肉加入攪碎的蔬菜, 並加入麵粉拌勻
3.
用湯匙弄成圓塊狀, 放橄欖油下鑊, 將件牛肉餅煎成黃金色即可
(
因為油量放得少,所以火不要太大)

**完成後可放在冰箱冷藏儲存



 

回應 (4)
我要發表
Keith Ku
Keith Ku 2007/06/23 19:02:09 回覆

Smart Design : 其實D狗仔食譜有部分係喺網上搵到嘅, 不過有D我覺得唔係好健康或太麻煩就會自己改動一下...多謝你支持, 我會post多D上嚟同大家分享ka啦......

2007/06/20 11:10:03 回覆

Keith,個狗狗小吃食譜又幾得意喎,請問你係自創定係係咩書度找到呢?我諗真心愛狗仔的朋友都會好有心機幫佢地整食物,等佢地唔駛成日食狗糧咁悶,你仲有無其他得意的狗仔食譜同我地分享呀?

2007/06/18 19:08:50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beautiful picture.
2007/06/18 15:27:27 回覆

養唔掂動物就千其唔好養呀!!! 停一停、唸一唸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