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衣裳

2012/05/08 22:20: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y

要去參加舊同學的聚會,臨出門口時,老妻咆哮起來:「穿了這三十幾年前的殘舊T恤出門,怎好見人!」,停步,穿三十年前的衣服去見六十年前的同學,有何不可?不會叫他們取笑呀!回想,還是乖乖地找別的穿上。古語說:「兄弟如手足,夫妻如衣服」,人到晚年,兄弟,那有隨時在身邊,衣服,要換,就這樣的聽話地換了。

打開衣櫃,找新的,那有新的是幾年只有買需要的,沒有買什麼名牌體面的衣服了退休後,閒散了,幾件舊T恤替換,日間穿去游泳,晚上便是睡衣,變成隨便了。衣櫃狹窄,在不要「死人霸生地」心裡下,早把平時返工如酒樓部長的西裝,扔了,只剩秋冬二套恤衫,只剩長短袖各一件領帶,倒有幾條保留,是有紀念性,不是參觀廠家送的,就是親密朋友送的,當然,最矜貴的,是我級畢業離校銀禧金禧的校呔。

記得有一年,堂弟在大暑天結婚,叫我到婚姻註冊處做証婚人簽名,拍相,為了不寒酸示人,要穿西裝。在衣櫃裡找不到夏天的西裝,想即時去買,雖然我的身材買現成的是隨時找到,但剎那的苦難我忍受慣了,穿了秋天的薄絨,雖然汗流浹背,二小時很快就這樣過去了,何必買了夏服,多了一套,閒置衣櫃,只是累贅,自尋煩惱。在大陸工作多年,要置新裝隨時都有,跟隨潮流,人有我有但我明白這個道理,就是時間會過去的,到不能穿着時,如何處置。

人生就是這樣,手足情深,是少年的心態,打死不離親兄弟,是青年的壯舉,老來,相依為命的,還是那件殘舊的衣裳

回應 (6)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19:02:32 回覆

{#201009211514416438.gif}

立 冬
立 冬 2012/06/23 22:27:25 回覆

{#201006151423268173.jpg}

2012/05/12 20:50:46 回覆

立冬

家有咆哮賢妻,是福無奈這件衣服穿了四十多年,脫除也脫不掉

 

不學無術,應是十項全能

老朽身材,一向是高五尺八,重一三五,可惜現在有了啤酒肚,腰圍卅三,身高也縮水為五尺七,老了,是不可改變的無奈,但那些舊衣服,仍可以穿,是捨不得棄置。

 

Tom 媽媽,不見妳久,相信妳也不見我久,回顧以前幾次網聚眾,好像認識不是很多人了

2012/05/09 08:33:34 回覆

活得自在最重要,衣服和鞋襪整潔便可。

2012/05/09 05:36:37 回覆

ktk叔,30幾年前的T恤仲穿得落,So proud of yourself.

立 冬
立 冬 2012/05/08 23:54:36 回覆

家有賢妻啊! {#iconb_263}+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