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玩物喪志

2006/09/18 17:57:48 網誌分類: 教育
18 Sep

    某日,坐公車上班,車上有兩位二十幾歲的男青年坐在我後面。其中一個,沿途不斷的繪聲繪色地說自己如何抓著槍去幹了甚麼甚麼,嚇了我一跳。

    是不是黑社會黑打黑?莫非是省港旗兵?莫非是剛剛打劫了銀行的狂徒?看來非得侍機報警不可了。

    正在打算如何是好時,那人提到他被打得體無完膚,還說許多警察是他的朋友。我回頭一看,不是絲毫無損麼?莫非他是警察,豎看橫看都不象。那是怎麼回事?祗有繼續聽下去。

    後來那人提到了記憶體和內存,我才恍然大悟,這是個超級網上游戲迷。看他那津津樂道的樣子,顯然早已「走火入魔」了,打機已經使他語無倫次,打機打到不知天高地厚地步,如此投入,已經到了忘我的境界,令人歎為觀止。這是活生生的玩物喪志狂。

    我也熱愛打電子游戲,但是,如果非要我打機到這樣的入迷程度不可,我寧願不打機好了。玩物喪志啊!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09/18 23:25:24 回覆

玩物不喪志者,不沉迷也

不沉迷者,不解其道也

不解其道者,難有見地也

無見地者,不能改善香港之創意工業也!!!!!!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