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或喜歡與自高自大

2007/06/18 22:53:22 網誌分類: 找工作的路上
18 Jun

於愛情路上,愛和喜歡經常讓人誤入歧途。於工作呢?我想,還多了「只有好感」這顧慮。

你可以對一門工作產生不少好感,繼而以為自己喜歡或者愛上……上星期四發現了某出版社要請平面設計師,但該招聘是5月25日已刊出了的啊!平面設計?挺喜歡似的。可是我志願是當插畫師,而平面設計師可能只幹排版,還需要排別人的插畫進去……我喜歡的是畫插畫,不是排版吧?我是指……我是愛繪畫所以喜歡畫插畫!平面設計是學過,但那只是想協助我步進理想工作多一技之長。

剛從插畫理論課回來,於車程裡我還在想著:真的不寄求職信去嗎?我會錯失一個進入出版社的好機會……再登上該招聘頁,心頭大石放下:該頁不見了!我的志願是於出版界工作,志願中第一志願是當插畫師,第二志願是當類似編輯的東西……學歷大概夠了,只是好像還差點兒東西--是可以讓自己自高自大的力量!

自高自大?為甚麼要於工作上自高自大?有甚麼可以讓我們於工作上自高自大?

我們需要足夠勝任工作的斤兩;我們需要這些斤兩使人信服;我們有了這些斤兩,誰敢阻擋我們?因此我不斷進修,為求得到足夠的斤兩。

希望多研究、多練習、多創作可以讓我有機會完成夢想……或者我該說是理想啊!理想是能辦得到的嘛,就如--我要拍照時不手震!這個就是不能懶惰,要找腳架……幸好攝影絕對不是第一志願,因為從腳架可見,我手震似是絕症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3/26 10:28:49 回覆

復活節快樂!


{#11147248_185506801830508_9221426558181751013_n.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