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

2012/05/12 20:57:56 網誌分類: 學習
12 May

{#10.jpg}一個成熟的人應該掌握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一位女士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叫我很生氣!」她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孩子手中。男人可能說:「上司不賞識我,所以我情緒低落。」這把鑰匙又被塞在老闆手裡。婆婆說:「我的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年輕人從文具店走出來說:「老闆服務態度惡劣,真把我氣炸了!」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對現況無能為力,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且傳達一個訊息:「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此時我們就把這一項重大的責任,託付給周圍的人──即要求他們使我快樂。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只能可憐地任人擺佈。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望而生畏。

一個成熟的人能夠掌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他不必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他情緒穩定,能為自己負責,和他在一起是種享受,而不是壓力。

修行人教我們要:作自己的主人,不要被環境、物慾左右;聖經教我們要「常常喜樂,凡事包容,凡事感恩。」你的鑰匙在哪裡?在別人手中嗎?快去把它拿回來吧!

快樂的源泉來自自己,而非他人!

轉貼

回應 (4)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2/05/14 08:19:20 回覆

喜姐,看見你不快樂,仇敵來不及拍手!別中奸人計~

2012/05/14 08:13:10 回覆

我要記著不要被人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iconb_526}

花姐
花姐 2012/05/12 21:36:17 回覆

謝謝qq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5/12 21:13:59 回覆

快樂,晚安.. {#iconb_336}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