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我最喜愛電影

2012/05/13 18:21:24 網誌分類: 影視
13 May

「夜激情」版友問我有沒興趣草擬「十大我最喜愛電影」,最終我無法在法定時間內入表,因為這個exercise 實在是非常困難。我最喜愛的電影,不一定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巨作,例如Inception, Avatar 這些雖然又好又美又大堆頭,可是從來不入我心。我是小品/劇情王,他們才是我杯茶,那我現在就簡單介紹我的十杯茶好了,排名不分先後:

 

1. 阿飛正傳 - 有人說王家衛沒什麼skills ,最在行的是把沒有什麼的主題大造文章,我不同意呢。這電影的lines 夠你回味回味再回味,被「翻炒」的次數應該是香港電影史上頭十名。另外,電影的顏色是多麼的美,演員的演技是多麼的好。看完這片,有總想一頭栽進熒幕,回到60年代去了。(利申:我是王家保衛隊)

 

2. 花樣年華: 喜歡電影玩的隱喻,喜歡在電影看見很多人的背,卻從看不到那些人

的臉。這樣的場景,竟然好像Edward Hopper 的畫,又美麗又寂寞。(...我說的是這幅 http://www.nutquote.com/thumb/6218-Edward_Hopper.jpg

 

3. Burn After Reading - 因為這電影而真正欣賞高安兄弟,不能不入圍。我喜歡電影的荒謬以及人性那種毫無底線的瘋狂。

 

4. 愛比死更冷 - 沒有一套法斯賓達好像有點不像樣吧。愛比死更冷,是這個社會的縮影。你以為你最愛睡在你旁邊的那個嗎? 錯,其實你最愛自己。

 

5. 母親的告白 - 應該是冷門之霸吧。但看完這電影我的確想了很多很多,又記起朋友ted 說,看到電影結局,胃裡真的有一下翻騰的感覺。

 

6.聖教慾 - 依然覺得是艾慕杜華其中一最佳作品。

 

7. 扑頭前,失魂後 - 第一次認識到零度演技,愛上那淡淡的感覺。肯定是郭利斯馬基最好的一部。

 

8. 家有喜事 - 我看了多過50次的電影,不用多贅。

 

9. 樂滿夏灣拿 - 一直不喜看documentary 式的電影,這是例外,音樂好聽到不得了。

 

10. 浮世戀曲 - 如果不是朋友提起,根本不會知道有這電影,又或是不會認識陳令智這個極好的演員。這套電影的妙在於打破緘默,香港人在越南難民事件上處於尷尬的位置,卻一直不敢在國際社會上出聲,這電影正好是要為港人的矛盾開脫。歌好,對白好,演技好,題材特別,於是她也擠身十強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