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絕地反擊奪冠

2012/05/14 15:08:29 網誌分類: 波經
14 May

昨天晚上,上演了一場扣人心弦,充滿戲劇性的英超聯賽煞科戰比賽,曼城面對10人作戰的對手,在90分鐘內,仍然以12落後,看來冠軍夢似乎已經徹底破碎,要拱手讓給那邊廂,小勝新特蘭的「紅魔鬼」了。

 

觀眾席上,藍月亮擁躉,難掩失望之情:只見有的捶胸頓足,有的沉默無聲、有的偷偷落淚、有的誠心祝禱,期望奇蹟出現。鏡頭前,有人零星地唱著會歌,鼓舞著仍在場上拼搏著的戰士,不離不棄,雖然知道奇蹟很難出現。

 

曼城展開狂攻,但昆士柏流浪全軍退守,門將堅尼又屢救險球,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但仍無法撕破對方防守,形勢非常不利。

 

奇蹟終於在補時第2分鐘出現,大衛施華開出角球,迪斯高頭球破網,追平22!完場前,巴洛迪利傳球,阿古路禁區右側勁射破網,憑著這記絕殺的入球,製造了英超最讓人意外和吃驚的賽果,32驚險地反勝對手。

 

球迷瘋狂了,有的彼此擁抱祝賀、有的眼淚橫飛、有的高唱凱歌「We are the Champion」、有的揮舞著旗幟、圍巾、頭戴藍月亮帽,有的拉上橫額,上寫「We are the Noisy Neighbour」諷刺那邊廂的曼聯,慶祝球會奪得44年以來,首個頂級的聯賽冠軍!

 

最後時刻的絕殺入球,不但帶給「藍月亮」曼城冠軍的頭銜,也改寫了以往由「紅魔鬼」曼聯一隊獨大的局面,領隊文仙尼更豪言,未來要奪得至少7項錦標。

 

領隊文仙尼說﹕「足球有時便是這樣的峰迴路轉,如此驚險地奪冠,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球迷經過44年的苦等,我們終於把冠軍獻給他們;我們今季兩次擊敗曼聯,我們奪冠是實至名歸的,這是瘋狂的幾分鐘,也是一個瘋狂的球季!」

 

另一邊廂的曼聯,雖由朗尼一箭定江山擊敗新特蘭,但整隊踢來老氣橫秋,被迫出史高斯、傑斯等老將,已知今屆頹勢畢現,無兵可調配。雖然費格遜仍不服輸,只承認曼城是未來的最強對手,但若來季仍不增兵,曼聯很難再和曼城爭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