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ly Market

2007/06/19 21:33:38 網誌分類: 寫作
19 Jun

(忽然想到一個短篇,先寫。鬼咁凍待續)

王寶這幾年不太如意,不是擔心工作不保,就是和老婆因小事爭吵。

王寶的老婆洛琳本來就比他能幹,在職時,收入比他高。但五年前生了小孩,洛琳決定離職,將全副精神放到栽培兒子身上,希望兒子可以在最好的環境下成長。

王寶一人擔起一頭家的壓力越來越重,工作上又停滯不前。

其實,王寶在三年前有機會晉升,但他的事業心本就不重,又怕升職後達不到上級的要求,故白白放棄了升職的機會。兩夫妻更因這件事大吵了一場,王寶覺得妻子看不起他。

婚後倆夫婦性格上的分歧越來越大,王寶事事遲疑不決,洛琳則說做就做。為了兒子,她甘願犧牲事業,心底裡其實很渴望丈夫可以出人頭地,但偏偏王寶卻令她大失所望。

 

這天是端午節假期,王寶不用上班。洛琳的父母正要過來做節。

晚上六點半,洛琳和傭人剛買完菜回家,大包小包買了很多東西。

「哎喲,唔記得攞隻雞啊!」大節當前,家家戶戶都買雞,雞檔大排長龍,劏雞要等二十分鐘,洛琳拿了號碼牌就走,想回頭時才到雞檔取,卻忘記了。

傭人正在準備晚飯,小孩又扭計要她陪著玩,她見王寶閒著,就叫他去街市。

「街市二樓最入面嗰檔呀,攞完好快啲番,阿爸阿媽就嚟到。」洛琳吩咐王寶,將號碼牌交給他。

王寶走到街上,看見很多外籍家傭拿著餸菜趕回家,他想起兒時跟媽媽去街市買菜,每次他想幫媽媽拿雞蛋,媽媽都說:「阿寶,雞蛋好易爛,唔玩得𠺢!」

最後,媽媽只讓他幫手拿最無關痛癢的幾棵蔥。

可能,這就是養成王寶不敢接受挑戰的原因。

行了差不多十五分鐘,王寶到了街市大樓。

王寶每天上班都會經過這座街市大樓,但他從沒多看一眼。可這次不同,不知什麼原因,王寶覺得眼前的街市大樓,有一種不可言喻的親切感,就好像游子要歸家,知道家人都在等他團圓一樣。

街市裡,人已經沒那麼多,大部分檔口的貨品已賣得七七八八,有些甚至開始收檔準備回家過節。

這街市比王寶想像的要大,也更冷,冷得王寶直打冷顫。

忽然,一把好像媽媽一樣和藹可親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後生仔,你係唔係覺得好凍呀?過嚟飲碗湯吖,金銀菜煲豬𦟌,清潤呀!」說話的是位賣菜老婆婆,看她爬滿臉的皺紋,小說也有七十歲。在她眼中,王寶只是個少不更事的後生仔。

王寶轉過身,看見菜檔內的老婆婆正在舀湯。白色的水蒸氣煙得婆婆的面孔模模糊糊。

「婆婆,點解妳一個人喺度煲湯都唔番屋企呀?今日端午節喎!」王寶看婆婆孤零零一個人,一時關心起來就問。

「婆婆無兒無女,可以去邊吖?不如你坐低飲碗湯陪婆婆傾吓偈!」在皺巴巴的眼眶下,婆婆流露出熱切的期盼。

王寶心想,婆婆這樣可憐,多待一會和她傾傾偈也無妨。

王寶一隻腳已踏進菜檔,一把粗豪的桑子叫住了他。「兄弟,飲乜鬼湯,媽的,過嚟陪我飲啤酒,我斬舊最靚嘅叉燒俾你送酒!」手持斬肉刀的燒臘檔檔主,呯、呯、呯,手起刀落,就軌起叉燒來。

王寶遲疑著,看看婆婆,「嗰個叉燒佬,聽講半個月前老婆同佢個好兄弟搭上,仲俾佢捉姦在床,佢一怒之下,就返咗鄉下,成半個月無開檔,今日先返番嚟開檔,不過佢好似受咗剌激,神神化化。」婆婆遞了一碗湯給王寶,壓低聲線說。

「咁......佢老婆同個男人呢?」王寶雙眼緊盯著叉燒佬手上的刀,聲音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他用雙手捧著熱湯,喝了一大口,才勉強鎮定下來。

「自從無開檔之後,就無人再見過佢哋。」婆婆吞了吞口水道:「佢成日同人講佢殺咗對奸夫淫婦,仲將佢哋......斬......件醃......愛嚟做叉燒!」

王寶一愕,遠遠瞥見叉燒佬手中舉起一條泛著油光、顏色紅紅黑黑的好像是......半肥瘦......手臂向他招手!

王寶以為自己眼花,他揉了揉眼晴,的確是!一條齊腕,齊肩切斷的手臂!!他大驚,打翻了手上的湯,淋濕了褲子。

「衰仔!又唔肯飲湯,仲倒瀉哂,知唔知阿媽煲湯用咗幾多心機啊?!快啲飲哂佢,一滴都唔准剩!」忽然間婆婆目露兇光,勃然大怒,原本和藹可親的聲線變得刺耳嚇人!

婆婆好像不怕熱,不怕痛,直接用手捧起那窩沸騰的滾湯!手掌上的皮肉一接觸不銹鋼窩,立即傳來嗞嗞聲,就像鐵板燒和牛時聽到的一樣!「成煲同我飲哂佢!」婆婆平舉起湯下令說。

王寶驚得咀臉發青,隨手拿起身旁一個筲箕就擋,然後順勢一推,把婆婆推倒地上。如火一樣燙熱的湯,淋得婆婆的手和臉都燙出大大小小的水泡。

王寶見自己一時錯手,把婆婆弄傷,就趕緊上前扶她。「嗚鳴嗚,阿媽賣菜咁辛苦,儲埋啲錢,都係想買舊上等靚肉煲啖湯你飲,你身子又差,成日見凍,飲人肉煲嘅湯就最好,補而不燥啊!阿仔呀......人肉好難買𠺢!我同叉燒佬熟,佢先肯留俾我,大脾肉,好甜𠺢!」婆婆邊說邊拭著淚,一顆被炙得半熟的眼珠差點掉了下來!

王寶驚聞自已喝下人肉湯,一陣嘔心的感覺在喉間爆發,嘩啦、嘩啦狂吐起來,差點連胃也吐了出來!

王寶掩著咀,不再理會婆婆是人是鬼;是裝傻還是真傻,只管拼命逃離這個可怕的街市!

「喂,兄弟,飲乜鬼湯吖,過嚟乾杯先啦!」叉燒佬在路中心行了摺枱摺凳,枱上放了三瓶大啤、兩個大水杯和一條半肥瘦人臂叉燒,黏著肉碎的刀插入枱面半寸。

 「兄弟過嚟坐低飲杯喇!」叉燒佬熱情地招呼著王寶,也攔住了王寶的唯一去路。

王寶眼看無路可逃,就硬著頭皮走上前。他不想剌激叉燒佬,只好順他的意,拿起大啤,主動一人斟了一大杯。

叉燒佬將人臂叉燒遞給王寶,王寶身子反射性地一縮,強忍著驚呼的本能,喉間發出咕咕聲。

「兄弟,你好似對我嘅叉燒無乜興趣喎,啊......不如試下我嘅炭燒燒肉,芝麻皮,保證脆卜卜!」叉燒佬一口喝了半杯啤酒。

「嘻嘻......今日我做東,唔好同我客氣,你自己去揀,鍾意邊忽随便攞!」叉燒佬啃著那條半肥瘦手臂叉,就是沒意思讓出條生路。

王寶走進燒臘檔,他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他看到鐵勾上掛著的是一件一件來自人體不同部分的燒肉!一顆連著頭髮一起燒得皮開肉裂的頭顱,被鐵勾勾著左邊耳朵,頭側側地掛在正中央!是女的!耳珠上仍殘留金屬耳環痕跡!

 還有一排塗了麥芽糖,燒成金黃色的胸骨!看胸骨排列的方向,應是左邊的吧!也是女的!乳房的切口因積聚的脂肪較多,比起其他部分耐燒,所以呈現出一個詭異的淺色圓形帶!

王寶不敢再看下去,溫熱的尿液早已沿著衭管流到地上,和那不知是人血抑或豬血的腥臭醬液混合起來。

他低下頭,瞇起眼,舉手取下燒得脆卜卜的人肉。王寶心裡只想著不要踫到頭顱就已經萬幸了!

拿了不知是什麼部位的燒肉,王寶閉上眼,走出燒臘檔,已經不聽使喚的腿卻踢到什麼東西,差點兒絆倒。

「真係唔好意思,唉,我個兄弟粒聲唔出就走咗,得番我一個人,做到踢晒腳,所以條屍咪劏住一半先囉,無click親你吖嘛?!」王寶踢到的原來就是沒了頭,只剩下右邊一半的女屍!!

王寶勉強支撐著快要崩潰的意志,把取下的燒肉放到叉燒佬面前,做好心理準備吃下這塊燒人肉。「只要唔逆佢意,就可保住條命。」王寶祈禱著。

「你真係識揀,呢忽五花腩位就最好味,脆皮下面一層肥膏一層肉,零捨嫩口!」叉燒佬高興地喝完一瓶大啤。

「兄弟我同你講啊,我好愛我老婆架,點知......佢走去勾佬!仲要係我嘅兄弟啊!」叉燒佬咬牙切齒,露出既痛苦又憤怒的神情。

王寶呷了一口啤酒,將燒肉撕下一小塊放進口,強忍著嘔心的感覺,裝出非常好味的樣子。「嘩!果......然名不虛傳,好......味道!好味道!係......呀,都未問你啲燒肉幾......錢斤?我想買半斤外賣!」王寶意圖轉移叉燒佬的視線。

「啊......難得......今日我咁開心,好兄弟乾咗呢杯,我送夠一斤俾你。」叉燒佬斟了酒,又要和王寶碰杯。

王寶心想快快乾了這杯,然後放下身上所有的錢買斤燒肉走人,再打電話報警拉哂這兩個怪物。

他伸手入褲袋取出銀包,卻摸到一塊圓圓的硬物。

他拿出來一看,正是老婆給他來攞雞的號碼牌。

王寶愕了一愕,腦裡面突然間天旋地轉,剛才發生的種種恐怖情景在腦海中匆匆閃過,就好像傳說中,人臨死前回看自己一生片段的倒帶一樣。

 

凌晨十二時,街市大樓門口。王寶醒了,「咦!點解我會瞓係街市門口?」他扶著牆,慢慢站了起來。

他看看手中的號碼牌,記起要到街市攞雞,但街市已經關了門。「唉,返到屋企又要俾老婆鬧啦!」王寶只覺得頭有點痛,究竟自己為何在街市門口睡著了,卻一點都想不起來,剛才的可怕遭遇,好像完全沒有發生。

 

叮噹!

開門的是王寶老婆洛琳。

「老公,咁夜先收工梗係好辛苦嘞,我煲咗湯俾你飲呀!」洛琳見到老公回家開心地說。

洛琳走進廚房,端出煮好的湯和飯餸。「老公,我煲咗你最鍾意飲的金銀菜豬𦟌湯,仲有你最鍾意的榮記脆皮燒肉,俾你送酒啊!」

王寶覺得今晚老婆對他特別好,飯菜也特別滋味。

他想拿出褲袋中的號碼牌向老婆道歉,卻發現褲袋裡甚麼都沒有了。 (完)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07/07/17 00:21:52 回覆
 不要!!
2007/07/16 23:08:06 回覆

to 小禾:

义燒你啱嗎?

2007/07/16 21:23:29 回覆

路過黎找d精神食糧,點知~~ 

...驚聞自已喝下人肉湯,一陣嘔心的感覺在喉間爆發,嘩啦、嘩啦狂吐起來,差點連胃也吐了出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21 21:38:55 回覆

我老公一定唔會去, 佢情願出街食啊~

         因為佢唔想洗碗啊~

2007/06/21 12:08:37 回覆

To Candy:

唔好叫妳先生去就得喇!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20 23:26:58 回覆
好恐怖啊! 我以後唔去街市買雞啦!
2007/06/20 20:23:03 回覆

To James,

也許只是音效的影嚮吧!我會轉些「清新」的聲音。

2007/06/20 19:59:22 回覆
都話你要加番句警告字句:有心臟病、高血壓、精神病、抑鬱症及未滿十八歲人士,觀看前請先諮詢專業意見。
2007/06/20 19:48:55 回覆

To Jennies藍 & 心之

真的嗎?真的令人雞皮疙瘩?真有這樣恐怖? 我在看的小說比我這些粗淺的皮毛要驚嚇上百倍啊!推薦你們看台灣作家九把刀的「異夢」,嚇死人的啊!(「異夢」是都市恐怖病系列其中一本,獨立看也行。)

衷心多謝你們的支持 喎姣街鮮!

 

2007/06/20 18:58:05 回覆

天阿** 也太噁心了吧...
我都雞皮疙瘩了....

心之
心之 2007/06/20 16:15:32 回覆
都幾恐怖!怕怕!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