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觀世音菩薩的故事/蓮池大師的故事/淨空法師法語:三昧水懺由來/南懷瑾:學佛要從做人開始

2012/05/17 10:15:06 網誌分類: 宗教
17 May

 

 

 漫畫篇,畫功精彩,萬勿错過

http://www.amitofo3.net/comic1201.html

 

 

 

http://www.amitofo3.net/comic1101.html

 

                                          {#89.gif}

 

淨空法師法語:三昧水忏由來

1 《三昧水忏》裡面記載,悟達國師害得人面瘡,是迦諾迦尊者,那是一位阿羅漢,救他的。

2 迦諾迦尊者過去跟他有緣,知道他這個時候有難,所以他就變化為一個討飯的,身上長了瘡,好多蒼蠅叮在身上,又臭又難看。

3 迦諾迦尊者故意走在路上,讓悟達國師看到。那時候他只是一個出家修道的人,名氣還沒那麼大。悟達國師看到之後,就生憐憫心,就去照顧他,去幫他治這個病。

4 那個瘡裡頭有膿,他用嘴巴把這個膿吸出來,那麼樣的照顧,那是別人做不到的!這是阿羅漢試驗他的。

5 那個阿羅漢病養得差不多了,就告訴他:“你以後有大難的時候,你來找我,我住在四川什麼山,那座山有兩棵松樹,你到那棵松樹那裡搖一搖,喊我的名字,你就能見到我。 ”

6 以後他的道行愈來愈高,名氣也愈來愈大。做了國師,他一念傲慢心起來了,就得了個人面瘡,什麼醫生都看不好。他以後就想起了迦諾迦尊者,“我曾經救過他,他給我說,我有難的時候,可以去找他”。他就跑到四川。

7 照他講的那個地方,果然有兩棵松樹,悟達國師搖了搖松樹,喊了迦諾迦的名字。他一喊的時候,道場出現了,他這才知道,身上長瘡的那個人,是阿羅漢變化的。迦諾迦用慈悲三昧水把他的瘡洗好了,治好了。三昧水忏是從這兒流傳下來的,消災的,是這麼個來源。

8 迦諾迦尊者住在四川,他的道場,我們一般凡夫見不到。我們住的是凡聖同居土,阿羅漢、菩薩他們能見到我們凡夫,我們見不到他!

 

 

                                         {#72.gif}

 

 

南懷瑾:學佛要從做人開始

“若復有人,觀彼怨家,如己父母,心無有二,即除諸病”。這一段話,有那一個佛教徒做到了?我常說我不是佛教徒,因為我沒有資格當一個佛教徒。佛說假定有一個人,看見怨家,如己父母,這多難啊!視怨家猶如自己的親人,怨親平等,這才是學佛之人。恩怨分得太明就不行,那麼,恩怨分不清楚,好不好呢?那也不行,那是愚癡,要恩怨是非善惡分得清而又能包容。

現在有很多年輕人來學佛,我問他你的父母怎麼樣了?他說這不要管了。咦?父母都不要管了,好不孝順的東西!還跑來學佛?孝順都沒有做到,人道都沒有做好,還想成佛呀?哎呀!老師,我那個媽媽脾氣好古怪,好難相處。對呀!父母難相處,夫妻難相處,這些做不到,還想度眾生?父母不是眾生啊?丈夫、妻子、兒女不是眾生啊?欺人乎!欺天乎!自欺嘛!自己的親人父母都沒有盡到孝心、愛心,對別人,對怨家,那就更不用說了。一個學佛的人看一切眾生如同自己的父母,視一切眾生如同自己的子女,也視自己的子女如同一般眾生。

從釋迦牟尼佛所說的這一段,就可以知道學佛是從做人開始。人都沒有做好,我要打坐,我要修法,我要灌頂,灌了頂就可以往生西方,念個咒就可以成佛了,你看這個貪心多重啊!  

 

 

                               {#74644c8afb0460463c2f23c3ac862c4d.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