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倒他鄉」的夢

2012/05/21 12:34:32 網誌分類: 創作
21 May

一個十五歲的男孩子,希望有天能在自己家鄉以外的城市,喝個大醉,醒來發現自己醉倒在街頭拐角,身邊全是空酒瓶。

 

他也非常擔心,因為醒來時,若果錢包被人偷了,護照也沒有了,該怎麼辦?

 

這真是一個可愛的男孩子的夢。

 

有的人或會笑這孩子幼稚,或會替他擔心,或會責備他魯莽。其實,很多人內心深處,都有曾經想過,要浪跡天涯,去找尋自己的夢想;這孩子也不例外,他內心深處,只不過想掙脫平日的束縛,想反叛一下,狂野一下,讓自己作一回主人。

 

如果有一天,你所愛的人,向你訴説了同樣的夢,請不要吃驚,不要害怕,不要失望,不要忙於去糾正他,教訓他,且容許他把夢說出來,鼓勵他做下去,擁有自己的夢想,能實現美好的夢想,是人生最快樂開心的事!  

 

不一定要飲酒才會醉,能夠陶醉於自己手所作的事,能夠有完夢的滿足感,是另一種醉倒的滋味。

 

我感謝這男孩子向我説了他的夢,那一刻,我感到擁有夢想的可貴。

 

今天是我開博以來,不經不覺間,寫的第一百篇博文。

 

我想告訴你,我醉倒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