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Pan Musicals

2007/06/21 14:12:10 網誌分類: 文化
21 Jun

昨晚一家人看了Peter Pan,女兒很欣賞,但我就有點保留。

整個音樂劇用了很多道具去營造氣氛,如閃粉、泡泡、巨型佈景、吊威也等。孩子會被那些視覺上的東西吸引住。但以一個較成熟嘅觀眾角度去看,我就覺得演員方面有點怪,一半東方人,一半西方人。我會較接受一個全西方人的演員組合用英文演譯或是一個全東方人的演員組合用中文演譯這個劇目,可能我較保守吧。

另外,以半個音樂人嘅角度看,全套劇的音樂不甚連貫,未能帶出主題音樂。老實說以本地兒童音樂劇作比較,劇團組合的作品雖然較"俗",不過主題音樂突出,就算欣賞一段時間後,主題音樂依然留在腦海中,昨晚的音樂我現在完全沒有印像。

最後,整套劇雖然用了大部份業餘及兒童演員,但收費頗貴。我想可能這套劇的"Target Customer"是以英語為母語的高收入家庭吧!

話雖如此,那些小演員確實很落力,很投入,現場有一些互動的環節,氣氛也不錯,既然孩子們看得開心,也不失為一個好節目。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06/23 12:49:46 回覆
小朋友睇得開心咪得囉....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22 00:19:29 回覆
對啊!只要小朋友睇得開心便可啦~
2007/06/21 16:12:48 回覆
唔緊要啦!最緊要小朋友睇得開心,比佢地欣賞多d,先知道咩叫做好同壞嗎!當作大家一種交流方式,佢地自然會提高要求,到時你仲忙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