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

2007/06/21 18:47:46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前陣子診所事務較忙,未能每天都到網誌重溫生活瑣事。

 

縱然工作繁忙,病人們帶來的還是令人喜悅的多。一個久未見面的「老」病人(舊病人),自我於以前任職的公司離職以後,已經失去聯絡了。一個下午,病人卻逕自來到剛任職的診所來,說本是到附近與其公司客戶見面,依稀記得新診所的地址就上來了。

 

趁着診所午休時間,我們談了好一陣子,說到各自生活瑣事與近況,懷緬一番。病人本來因皮膚問題而求診,病情隨心情煩燥而惡化。一年多前,病人任職廣告公司,忙得「焦頭爛額」。各部門間常因溝通出現問題,人事糾紛實在令她不勝煩厭。種種壓力不單影響健康,亦反映於面上:面油淋漓,膿頭密集,痕癢難當。服用中藥後她的情況好轉,但只要放假後回到公司的煩亂環境,面部皮膚的問題又再反覆。

 

很多時候人體的問題與心情關係莫大,懂得放開是一件難修的學問。這個「老」病人真能學懂放開,搬到遠離繁囂的離島居住,身體也好了起來。縱然因為地理原因,見面的機會少了,我還是從心裡為她感到高興。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5/14 16:17:14 回覆
你有乜野病?
醫生比既系乜野藥?
個醫生醫邊種病最叻?
一個很有用的網,傳給你的朋友啦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21 21:56:35 回覆
我想我也要搬到荒島去住囉! 我D皮膚敏感又開始失控啦~
2007/06/21 19:26:06 回覆
人是念舊的動物,只要做好自己,人在做,天亦在看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