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餓鬼泳客歎茶去

2007/06/22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2 Jun
端午節那天到淺水灣游水,果然早起的雀仔搵到食——沙灘前的公眾停車場仍有大把車位。是日風和日麗,水還算乾淨,垃圾很少,只嫌新舖的沙太粗,腳板底受罪之餘,想堆起高一點的沙城堡都不行。兩個小時已玩至筋疲力歇,況且日已當午,至少有三十四、五度高溫,游龍舟水的人潮也陸續湧到,正好鳴金收兵到附近的酒樓醫肚。

   每次游完水,都感到特別肚餓,都想找個舒服點的食肆回氣,可是銀綫灣、清水灣、大浪灣、中灣、南灣、深水灣,只有小食亭,冷氣欠奉,更麻煩是好多蚊,所以游早水才會考慮那幾個灘,否則只會在淺水灣和石澳之間選擇。

   石澳最方便,沖完身,走幾步,已有好幾家食店,泰式食物水準不俗,堪稱「幾回味」。我通常先來一杯冰凍的青檸梳打,感覺有如一道冷鋒直透任督二脈,將熱氣由內自外逼出,如果店內有牀,早便呼呼大睡。

   淺水灣倒要走多幾十級石階,但烈日當空殊不好受,歎完茶又要冒曬跑下來取車,何必自討苦吃!於是把車駛上舊淺水灣酒店,騰出沙灘前的矜貴車位,事後才驚覺這個決定相當危險,事關舊淺水灣酒店停車場泊滿即封閉,我的車是封閉前尾二輛入閘,之後的車連在閘口前排隊也不可以,全都被交通警察趕走。

   一班人游完水,飲茶吃點心比點菜吃一頓正經的飯寫意得多。這家連鎖式經營的酒家,點心品種頗多,又累又餓的泳客即使叫滿一枱,都輕易吃光。不過,在這字號的酒樓,有兩道點心吃不到總覺得有點遺憾,其一是蛋撻仔,我一坐下便會立即柯打;其二是滷水豬腳仔,這種小吃要「等運到」,由侍應捧出來叫賣,通常未行完一圈便給人搶光,想吃必需要「一眼關七」。

  梁家權

  

回應 (5)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6/26 14:48:44 回覆
答中島美雪:

我很同意你的政治觀。
十年前後,一切都在變。當日的記者和今天的作者,都是同一個人,這點至關重要,上樓的人始終要下來的,廣廈千萬家,上上落落尋常事也。凡事盡力而為,於願足矣。

2007/06/26 14:48:44 回覆
中島美雪問:

你有沒有感覺政治表面上與老百姓無關,其實內里且息息相關,百姓的聲音其實最有影響及震撼力 ! 港人治港,想讓紫荊花萬紫千紅地盛開, 需擁有健全的司法公正,政治自由,新聞自由...才可想維持香港50年,5百年,甚至5千年不變. 否則還是再陪演一場政治遊戲,始終仍是沒主權沒自由的特區~ 想不到十年前的你是記者,十年後是作者,世界變化無常, 向前走向前看天天向上才是最實際的積極行動. 祝你百戰百勝,百尺竿頭,百足多爪, 更上多層樓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6/24 23:24:32 回覆
答美雪:

轉眼十年,九七年回歸當日,我在會展移交儀式的會場內採訪,當時與今天,都百感交集。
時光和歷史都不住的向前走,過去的都過去,我是向前看的人,祝大家都好。

2007/06/24 23:24:32 回覆
美雪問:

不知你這為食鬼會在那慶祝HK十年回歸?我這開心鬼就回祖國與中港兩地朋友相聚地樂在一塊. 啊 ~ 回歸十年,見證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成功考驗.曾特首班子己定位,有高度政治智慧者實踐及發展香港,對末來香港前途,老實說還是十分樂觀地看好, 但願紫荊花展現花兒盛開一面,迎接更美好的20年.今年花兒紅了,明年花更紅 !!

2007/06/22 08:40:31 回覆
真是揾食艱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