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幸福的感覺

2012/05/30 10:34:10 網誌分類: 親情
30 May

{#852.gif}

有三個母親,第一個母親的女兒去國外留學,剛拿到綠卡;
第二個母親的女兒在機關工作,剛剛走上重要的職位;
第三個母親的女兒,正艱難創業。
  三個母親常聚在一起聊天,每當談論起自己的女兒時,前兩個母親的臉上總是洋溢著自豪,每一句話都在炫耀著自己的女兒是多麽有出息,自己的臉上是多麽光彩。
而此時,第三個母親就會面帶微笑,低頭做著手裏的針線,靜靜地分享著她們的喜悅。
  第三個母親的女兒常回家,聽見她們的閑談後,內心一陣酸楚。
等那兩個母親走後,女兒輕輕伏在母親背後,說:“媽,對不起,女兒不爭氣,不能讓您像她們一樣幸福。”
  母親放下手裏的針線,從身後拉過女兒因為勞作而變得粗糙的雙手輕輕撫摸著:“傻孩子,記住,在媽的心裏你是最優秀的。
幸福是一種感覺,媽每天能看見你就已經足夠了,你帶給媽的是和她們不一樣的幸福。”女兒的淚瞬間打濕了母親的後背。
  3年後,第一個母親不再老是炫耀女兒的出國,而是抱怨在這3年中,她朝夕翹首以待,卻一次也沒盼回女兒的身影。女兒在電話裏說,在國外精神和生活壓力太大,暫時不能回家……
  第二個母親也不再老是炫耀女兒的官職,而是抱怨在這3年中,她每天得接送女兒的一對調皮的雙胞胎兒子上學、放學,還得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一天下來,腰酸背痛,心力交瘁,還難得見到晚歸的女兒。女兒說,工作忙,找保姆帶孩子不放心,現在是工作的關鍵時期,不能放鬆……
  唯有第三個母親,依舊常常面帶微笑,幸福而祥和。她的女兒在這3年中,不僅成功創辦了自己的公司,而且堅持只要不出差就每天擠時間回家看望母親,哪怕一會兒也好,用所有可能的時間,陪著母親。母親也總是準備一些女兒愛吃的東西,滿臉愛意地看女兒吃下去……
  幸福其實就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遠遠高於它的含義。
富翁賺到一大筆錢是一種幸福,乞丐討到一頓飯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母親不一定非得要自己的孩子大富大貴,能經常見到自己的孩子,並且看到孩子平安、健康、快樂,就會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幸福常常就躲在我們身後,不必費心尋找,如果你想要,只要一轉身,就可以得到。 最幸福的感覺就是我們在一起!

●當了媽媽後,這種感覺才可體會感受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18

有禮貌,值得表揚。

送上星星,點亮這篇文章。

wongi
wongi 2024/03/18

送上星星,與時並進啊!

易明
易明 2024/03/17

醫療失誤,估計與醫護人員人手長期短缺有關,醫護人員長期要超時工作,難免疲勞過度而出錯。

淺雪
淺雪 2024/03/16

醫療失誤..令人心寒.香港.越來越令人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