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佛家宗派

2012/06/01 10:02:50 網誌分類: 網友提問
01 Jun

@松下問:是的啊,禪宗本是嫡傳之法,其餘不過是旁支。

回覆@松下問:

佛之八萬四千法門, 同是嫡傳之法, 應各人來根之不同, 所選之法門有異. 禪宗亦名心宗, 跟其他宗是平等! 心宗以心為宗, 心生法生, 故有八萬四千; 心滅法滅, 故有不染一塵! 心不染是淨宗; 心不變是律宗; 心不語是密宗; 心多藏是唯識宗; 心活潑是禪宗! 心本無多宗, 唯悟後始有; 佛之一乘為真.

八與四相除, 是一是二之數! 信心銘云: 二由一有, 一亦莫守! 一二是名相, 借用來開悟自己, 悟後即捨! 一是絕對, 二是相對, 凡所有對儘是方便法, 不是佛法! 佛法非一非二, 非對非不對! 萬與千相除, 是十是一之數! 儒曰聞一知十! 一是一乘, 由一乘而有十法界! 六祖說平直; 平一直一頓成十字.

法法同源, 心心相印! 前佛後佛, 三際不斷! 先悟後悟, 一念而成! 佛乃已覺眾生, 生乃已迷之佛! 迷悟由人, 不從他得! 釋迦降世, 示無餘涅槃, 顯有餘次第! 利根者, 聞法頓悟, 淨化識塵! 次根者, 聞法或疑或信, 人我糾纏. 佛乃無相真佛, 法乃一時方便, 僧乃傳承器具! 請一門深入, 見自本性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