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兔認子 讓你的善心感染更多的人

2012/06/01 11:39:57 網誌分類: 寵物
01 Jun

 

 

  

   母兔認子 讓你的善心感染更多的人

題記:關愛物命,愛生護生,長養慈悲,戒殺放生。我們也許境遇不同,階層不同,但我們相同的是都有護生的善心,讓你的善心感染更多的人……

江蘇居士的故事——母兔認子

我老家在江蘇,農村種莊稼,象棉花、麥子,花生什麼都有。不知從哪年開始,野兔來到了我們村的地裡,野兔可不懂規矩,有時會到地裡來吃莊稼。村裡人呢,把它們當野味,抓到大兔子就下酒了,小兔子被抓到了就成了小孩子的玩物,結果也很可憐。

這件事發生在收麥子的季節,我們那收完麥子,麥桿就撒在地裡燒掉,連綿幾裡都是麥地,麥桿燒起來也是一片連著一片。為了不誤傷小動物,在燒地時我會再檢查一下。那一天也是燒麥桿,鄰近的幾塊地都點上火了,我在地裡四處走走,看看有沒有小動物,這一檢查,還真發現麥桿裡有一只小野兔,還是只小兔仔吧。我想可能是野兔媽媽見到有人燒地,情急逃命之下把小野兔給丟下了。小野兔呢,可能還不知道眼前的危險,伏在那等著野兔媽媽來領它玩耍。我走過去,把它輕輕地捉起來,放在草帽裡。

如何安置小野兔呢?送人不行,養著不合適,想了想,還是把它放到野外,找一個有草的地方讓它自由生長。放它也不能白天去放,說不定有人看見又被捉去。我把它帶回家,到了夜晚,我打著手電走了很長一段路,離村子有四五裡,這裡有兔子吃的草,這樣它也不會輕易跑到莊稼地了。看好地點,我把小兔子從草帽裡拿出來,輕輕地放在地上,這樣就算放生了。我想看到小兔子走遠一點就離開,忽然黑暗中,一個灰影竄了過來,在離我幾步的地方停住,一只大野兔!落地不久的小兔子蹦跳著過去,和大兔子站到了一起。手電光下,一大一小兩只大兔子親熱地依偎著,大兔子還用嘴舔著小兔子,那雙紅眼睛在手電光下撲閃著光芒,它肯定是看到了只相隔幾步的我的,然而卻沒有驚嚇逃避的意思。呆了一會,我才弄明白這可能是母子倆吧,也唯有母子才有這份親熱,白天我還在心裡責怪野兔媽媽只顧自己逃命呢,它怎麼會在這裡等候呢?我靜靜地站在原地,感受這一對母子重逢的喜悅,直到它們慢慢地離開我的視線,隱沒入夜色中。

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失散的一母一子兩只兔子為何會那麼巧地又重逢?後來聽人說,有的動物會在自己的子女身上留下特殊的氣味,它們是靠氣味認親的。“是亦眾生,與我體同”,野兔也與人一樣有靈性呀!

 

 

 

                      {#00000005.jpg}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GPH1G4IQ88221943&id=413456

三寶BLOG 佛曲 特別推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